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运动亦舒适 08多款强动力家轿配置比拼

  虽然08车市遭遇轻微寒流,车市整体发展仍旧保持上行的趋势。08年车市突破千万辆的目标仍算是指日可待。从当前车市消费情况来看消费者购车时基本可分为两大阵营。一类以寻求舒适及实用为主,而另一类以寻求动力与操控为主。而厂商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在车型设计上也各有特点。不过是否舒适实用与运动操控不能完美兼容呢?这个答案也未必是否定的。今天我们就选取了几款当前热门的动力强劲的家轿车型,看看他们除了强大的动力之外,谁能在配置上更胜一筹。

  荣威550 1.8T品臻版


  荣威550绝对称得上是上半年车市的一个亮点,除了其全时数字化的卖点,1.8T Kavach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威力也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容小觑。该发动机采用Honeywell超高压TCI-Tech中冷涡轮增压技术,航空级铝合金表面硬度高达110HB,采用多点燃油喷射MFi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高扭矩达215N.M。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罕有在这个价位配置1.8T的发动机,因此荣威550的高关注度也不难理解。

  除了常见的安全和功能便利性配置外,荣威550的另一大卖点就是他的数字化配置,一键式智能启动、数字化仪表盘等都是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一键式智能启动最早运用于宝马7系等高级豪华轿车,只需将钥匙插入就可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数字化仪表盘则源自英国银石赛道的设计灵感,看惯了那些圆圆的仪表盘,这个周边镶着一道红色光圈的仪表盘让人耳目一新。另外,品臻版550还具备GPS导航及一个可以根据周围环境改变颜色的中控台液晶屏,可以通过液晶屏查看移动存储设备里的内容,十分方便。

  明锐 1.8T 自动逸仕版


  明锐搭载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大众全球领先的TSI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在新一代2.0TSI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开发的,代表了目前国际领先的发动机技术。汽油缸内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技术、可控废气循环以及可调进气涡流技术的完美结合,使1.8TSI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达118千瓦,相当于2.4升发动机的水平,而且这一最大功率可在5000到6200转的范围内持续获得,从而使1.8T发动机可以获得2.4升发动机的功率峰值水平。

  斯柯达在各项配置上比较平均,基本达到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线。前排预紧安全带、电动车窗、无骨雨刷、电加热后视镜、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大众打造实用车的理念再次得到了验证。实用的车型也许更适合那些内敛、稳重的中年消费者和家庭选购。

  马自达6 2.0 自动豪华型


  新马自达6最大的改进莫过于2.0L的发动机。2.0 L MZR LFX经过重新调教加入了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以及电子控制的节气阀之后,新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输出明显提高,最大功率达到了108kw,最大扭矩未183N•m。原先的2.0L发动机在2500~3000r/min之间会出现动力下滑的现象被逐渐克服,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了2.1s,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也下降了0.6L。

  “舒适、安全、动感”是马自达6引以为傲的三大卖点。既然有勇气将舒适放在首位,那么配置上自然不会含糊。马自达6也拥有一键式发动机启动系统,充分体现了其作为轿跑车的风范。而外后视镜的折叠功能和儿童座椅的固定装置则是马6配置上的独有武器,尤其是儿童座椅的固定装置非常实用,更好的保护车内儿童的安全。

  福克斯 2.0 AT豪华型


  福克斯采用Duratec-HE DOHC 16V 反置式发动机,直列横置4缸双凸轮轴,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以及VIS可变惯性进气装置,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80N.m。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悬挂系统从各方面确保了其卓越的机械性能及驾驭品质。

  众所周知,福克斯是以操控性能闻名车市的,因此配置上也只是so so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手动调节座椅腰靠、后排可分离式座椅、后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可以在豪华版上看到,6CD配置算得上是主流配置。除此之外,福克斯拥有的音频输入端口对于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