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通用向都江堰捐建两所希望小学图书馆

  即将迎来百周年庆典的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人民币逾四十万元,用于在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地区,重建两所希望小学图书馆。捐赠款项主要包括用于建造图书馆及图书馆藏书捐赠,以及为当地相关小学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


  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先生表示,一直以来,通用汽车都坚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们不仅生产汽车、销售汽车,我们有义务做得更多——我们有义务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多地回报社会。此次捐赠活动是通用汽车公司回报社会的方式之一,也是公司在震后首批捐款之余,向灾区奉献爱心的又一举措。通用汽车图书馆的捐建兑现了通用汽车将与中国社会各界一起,与四川人民同命运、共呼吸的承诺。

  大灾面前有大爱,在地震发生后的48小时之内,通用汽车就携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向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捐款人民币600万元,以支持灾区的救援及重建工作。

而此次捐赠款项,是汶川大地震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亚太区总部员工自发进行的捐款,以及公司根据员工捐款金额,以“一比一”比例进行的同等金额的捐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灾后迅速响应捐款,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还派出了一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员工志愿者队伍深入地震灾区,前往位于四川省的重灾区绵竹市,在海军援建的“板房学校“——天河小学担任教师,以进一步帮助灾区。在今年的通用汽车家庭日上,就是由这支队伍中的两位志愿者代表,亲手将这笔凝聚了通用汽车公司全体员工爱心的捐款正式交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筹款部部长祁申先生。

  祁部长在捐赠仪式上表态,市慈善基金会将选择信誉好、实力雄厚的单位实施重建工程,确保无“豆腐渣” 工程。而在建成后的图书馆相关藏书方面,也将按照图书馆所面向的适龄读者群,确保藏书的质量及内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计划对重建活动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并会对图书馆的实际投入使用起到监督作用。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上半年度通用汽车国内销量共计590,126辆,同比增长12.7%,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