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老人上书温总理 望扶持比亚迪电动车

  就比亚迪经验给温总理提出四点建议

  调研报告最后就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联系比亚迪的发展实践给温家宝总理提出了四条建议。

  首先是重视比亚迪的经验。他们认为,世界石油资源必将枯竭,而且价格愈来愈高,国外敌对势力遏制中国的一个重要措施就是对我国实行封锁。面对新时期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的复兴和崛起,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能源。比亚迪公司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的探索与实践,对于我国少用和不用石油、节能减排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意义重大,值得国家重视和充分肯定。

  因此,他们呼吁,在总理方便的时候,建议去比亚迪考察,听取领导人特别是一把手的汇报。他们认为这对思考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思路,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促进节能减排都大有益处。

  其二,建议把国家扶持自主创新的政策落到实处。调研报告说,财政部对企业产品开发的费用可以按发生额的150%减收增值税。由于还没有实施细则,无法落实,企业得不到实惠。建议尽快制定可操作的实施细则。

  其三,建议对自主开发的节能环保车,制定比一般自主品牌更为优惠的政策。他们建议政府对电动汽车给与差价补贴。一台传统汽车F3售价7万元,双模的F3DM轿车由于结构复杂要12万元。虽然后者在全寿命60万公里后累计可节省近18万元,但用户还会嫌售价过高,不好销售。鉴于这种汽车对节能环保、替代石油有战略性的贡献,借鉴欧美国家经验,建议对双模车的补贴数额不少于差价的50%(一辆车约补贴两三万元)。同时,他们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可否对这种汽车的生产企业和使用的个人再减征某些税费,比如购置税,政府采购优先选购电动汽车等,以鼓励这种车的发展。

  他们认为,欧美都有扶持电动汽车的特殊政策。比如法国设国家补助金:一辆纯电动汽车补助3200欧元,一辆混合动力汽车补助2000欧元。意大利政府对纯电动汽车,道路税的保险费免5年,保费约减少50%;挪威政府规定,对纯电动汽车免征所有登记税、进口增值税、道路税,城市免费停车、养路费打折等。美国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规定,购买合格的混合动力车,可得到减免税的优惠。如福特车及Mercury车每辆减免税2220~3000美元。

  此外,他们建议有关部门对大容量动力充电电池和双模轿车组织制定标准和质量认证,支持和鼓励在停车场建立公用220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网络,以消除用户充电的后顾之忧,加速F3DM轿车的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