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豪门今年车市添彩 受涨价刺激消费提前

  今年前8个月,豪华车销量增长了40%以上。9月1日,大排量豪华车按新消费税率征收,使得豪华车消费短期内不抑反扬,进口大排量豪华车增幅明显。在主流豪华车推出08款改款升级新车的同时,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年轻、动感和时尚的个性化豪华车。

  ■目标新财富阶层豪华新车也个性

  作为国产豪华车主流品牌,今年奥迪宝马奔驰都推出了08款新车,例如一汽奥迪的08款新A6L和新A4,今年1~7月全国销售6.36万辆,同比增长18.4%;华晨宝马的BMW新5系和新3系,前7月销售1.91万辆,同比上升6.7%;北京奔驰的全新C级轿车上市之后,国产E级、C级合计的销量要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今年豪华车的一大亮点是,跑车、轿跑车和运动型豪华轿车增加较多。3月15日,北京奔驰率先推出了全新C级豪华轿车,作为宝马3系、奥迪A4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的用户目标锁定年轻的成功人士。北京奔驰C200K标准型上市,售价仅34.8万元。对位于金字塔尖的奔驰品牌,国产C级轿车的推出,无疑显示了奔驰在国内市场争取年轻客户的决心,以及对于更大市场占有率的渴望。

  4月19日,在北京车展上,奥迪A5进口双门轿跑车、大众EOS四座敞篷跑车宣布上市。5月,凯迪拉克进口CTS运动版豪华车上市。6月,宝马1系运动两厢轿车上市。随着国内新财富阶层的崛起,豪华车在彰显豪华、科技以外,个性符号也变得十分重要。西安市场,个性豪华SUV的消费增长尤其明显。保时捷卡宴、雷克萨斯RX400、大众途锐3.6、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3、路虎神行者和讴歌MDX等豪华SUV显然已经成为各自品牌的主力车型。

  ■受涨价刺激消费热情提前放

  8月份,财政部、国税总局宣布3.0升以上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上调10%~20%。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前8个月豪华车销量大幅上升的直接诱因。

  本月1日起,我国正式开始对3.0升以上大排量汽车征收25%~40%新的消费税。上周开始,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奥迪、奔驰、宝马、路虎等豪华品牌的大排量车价都有大幅上调。

  据了解,雷克萨斯旗下的11种车型涨价,涨价幅度从1.7万至34.7万元,其中LS600Hl售价由159.8万涨到194.5万元。奥迪A5、A8L、Q7、S8和R8等10种车型涨价。宝马X5,奔驰ML350、S350和S600,沃尔沃80,路虎揽胜和神行者2也都上涨了3~44万元,其中,路虎揽胜机械增压版涨价44万元,由169万涨至213万元;沃尔沃804.4LV8从89.5万元涨至104.6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100万元以上车型的买主对涨价不太敏感,而50~100万元豪华车的买主仍对涨价比较敏感。因此,经过前8个月的集中释放,此次涨价必然会制约一部分豪华车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过,目前国内高涨的豪华车消费热情并不会因此退步,预计2~3个月之后便会回归。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