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超级维特拉上市 铃木中国能否灵光再现?

    擅长小车的铃木在中国却豪赌大车,这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绝望中点燃了最后一根火柴,希望在寒冷的黑夜能给自己带来一份温暖和光明。

  “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尚能对症下药;那么“病急乱投医”,那很可能就要病入膏肓了。

  擅长小车的铃木汽车在中国市场,似乎在最近就已经从往日的“头疼医头,脚痛医脚”,陷入了“病急乱投医”的窘境中。

  9月10日,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销售搭载全新发动机的四驱SUV-超级维特拉,共推出6款车型,售20.9万元到33.9万元。铃木中国总经理桥本俊明称,6款新车分别搭载3.2L和2.4L发动机。而3.2L车型更是铃木汽车第一次在中国引进大排量的汽车。

  铃木中国似乎在向外界释放一大信号:铃木在中国要从之前的小型车领域,猛然转向大排量车领域。

  放弃自己专长的小型车,而恋战陌生的大排量车,铃木是不是有点“舍本逐末”呢?

  众所周知,在过去车市井喷的数年中,铃木中国并没有成为收获者,反而连年遭遇滑铁卢,沦为车市失意者,与菲亚特大发等构成了中国车市的“后进生”。这从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的表现可见一斑。其中,昌河铃木更是目前车市业绩最糟糕的一家。

  对造成铃木中国窘态的成因进行刨根问底后不难发现,铃木在中国小型车的技术、营销、网络、乃至服务等方面都落后于其他对手。

  但铃木在全球市场的小型车发展仍旧红红火火,与其在中国市场表现有着天壤之别。这说明,铃木在全球小车市场仍旧具有较大的竞争力;中国市场的病症关键在于车型老旧,不能提振销售渠道。

  因此,铃木中国的“药方”应该是迅速引进最先进的小车。但在过去两年,铃木国产步伐却“慢三拍”,直到今年年中才传出第四代战略车型Splash后年在昌河国产。殊不知,在风起云涌的中国车市,Splash到2010年还能否具有竞争力?

  而在本周铃木中国高调引进大排量车,更是与铃木小车方向“南辕北辙”,正是“病急乱投医”的一大注脚。

  擅长小车的铃木在中国却豪赌大车,这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绝望中点燃了最后一根火柴,希望在寒冷的黑夜能给自己带来一份温暖和光明。但是这种期望是脆弱的,市场目标如果没有达到,必然又会导致失望心理出现。

  那么,铃木中国所期待的“灵光”,是否将像最后一根火柴的火苗那样,一闪过后又熄灭,再被黑夜与寒冷所吞噬?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