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无怨分手北京奔驰董事考虑补偿克莱斯勒

  近一个月来北京奔驰的董事会成员非常忙碌,克莱斯勒被戴姆勒奔驰集团出售之后,其撤离北京奔驰的行动进入了关键时刻,产品、补偿等成为重要议题。

  北京奔驰内部一知情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8、9月份北京奔驰召开了三四次董事会会议,“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分别是两个车型)的去向目前已确定。

北京奔驰将以代工方式继续生产。接下来,北京奔驰的董事会还将讨论如何对克莱斯勒进行补偿。”据记者了解,克莱斯勒的董事将不会出席相关会议。

  北京奔驰内部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内曾有传言称戴姆勒将投入10亿美元,作为戴-克分家对北汽控股造成损失的补偿。但对克莱斯勒如何补偿目前没有具体细节。

  此前记者从北京奔驰内部获悉,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的生产车间只保留了4名技术人员,对克莱斯勒300C及铂锐的生产进行监督,其余大部分美方技术人员已撤离,“戴姆勒方面正就一些生产设备进行改造,以符合生产奔驰产品的标准。”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董事长徐和谊8月28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曾表示,奔驰与克莱斯勒现在好比一对夫妻闹离婚,北汽是房东。“现在女方走了,男方留下了,女方还有点东西在屋里没拿走,后续等处理。房东和男方都在商量,对企业尽量少造成影响。”

  徐和谊认为,虽然可能会对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也有好的一面。“以前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戴克)是一个多国文化,董事会协调和处理一些具体问题都很麻烦。现在就剩两家,品牌也明确下来。集中围绕奔驰品牌,从未来规划、工厂内部改造建设、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等方面,双方协商明显加快。最近我们在围绕着引进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加快工厂改造积极协商。明年要引入一款新品,现在还在谈后续产品及国产化问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