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时代开始 荣威誓做数字轿车windows1.0

  1985年,微软正式推出了被称为“界面管理器”的windows 1.0,从此windows系列开始不断发展和创新,此后2.0、3.0、直至windows XP和最近发布的VISTA,逐渐占据了个人电脑系统的王者地位。

Windows 1.0开创了个人电脑系统的一个全新时代,而在汽车界,近日也出现了这样一位时代先行者。上汽推出的全新数字轿车荣威550在汽车数字科技领域引领了一场风潮,上汽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荣威550就是要做数字轿车的windows 1.0,抛砖引玉,带出更多数字轿车的XP和VISTA。

  四年前,上汽以67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罗孚75、25在内的两个车型技术平台及发动机技术。在对罗孚75进行技术提升和本土化改造后,上汽荣威推出自己的第一款轿车荣威750。对于上汽而言,荣威750绝不是梦想的全部,借鉴罗孚的技术元素,将其融会贯通后,用于创立属于中国人的国际化品牌才是上汽的最终目的。荣威550在此时应运而生,融合欧洲最新设计理念的时尚外观、动力强劲的Kavachi 1.8T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大量数字科技的创新运用,足以证明上汽摆脱罗孚影子的决心和自主研发的实力。

  事实上,构建自己的研发体系早已在上汽的设想当中。近年来,上汽先后通过收购或者建设拥有了韩国双龙汽车研发中心、上汽英国技术中心和上海汽车技术中心的三大研发中心,以中国为主导、三地联动的全球研发体系已经初步成形。三大研发中心分别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在汽车研发的不同阶段担当重任。其中,英国研发中心拥有近200位经验丰富的专业研发人员,主要负责前期的概念和构架的确定,技术标定也由其负责;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后期零部件及供应商方面。同时,三个研发中心还充分利用了时间差,创造了一种赛日工作模式,以每天超过17个小时的全球协作体系令研发工作全面提速。

  这个投资超过十亿的研发体系不仅带来了荣威750、荣威750 1.8T车型的成功,也帮助荣威550实现了销量上的新高。据统计,刚刚过去的8月荣威550 1.8T销量超过2500辆,远远超过了同级别的1.8T车型,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先进的研发体系还给了上汽荣威更足的信心和更强的底气。未来上海汽车将形成5个平台超过30个车型的完备产品线,价格将覆盖从6.5万元到30万元的价格区间,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细分市场。未来的3-4年将是上汽产品的投放密集期。而随着临港生产基地的扩建,原来的发动机工厂将增设整车生产线,到2010年,上海汽车将实现产销200万辆、发动机40万辆的战略目标。据悉,除了现有的整车生产和发动机研发之外,上汽还将在新能源、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上取得长足发展,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科技、现代和完全属于上汽的荣威品牌。

  一个设计者,应该是这个时代的先行者,必须在这个时代引领人们的生活潮流,并成为指引人们生活需求的风向标。而无论是对于英系汽车传统价值的执着追求,还是对于汽车数字科技的大胆探索,荣威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引领着当下汽车的流行趋势,使“创新传塑经典”有了更深刻的内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