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24.72亿!东风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8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489)在香港正式公布200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披露:东风集团上半年实现整车销售58.7万辆,同比增长27.6%,超过汽车行业增幅9.1个百分点。报告同时显示,东风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72亿元,同比增长27.1%。
今年以来,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的外部环境下,东风集团的各项盈利指标依然稳步提升,表现出超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乘用车平稳增长商用车强势突进

  东风集团上半年销售汽车58.7万辆,同比增长27.6%,接近2005上市年的59.5万辆全年销量。其中,乘用车销售36.6万辆,同比增长22.4%;商用车销售22.1万辆,同比增长37.3%。上市三年来,东风集团汽车业务增长迅猛,汽车销量增幅均在26%以上,到2007年年均增幅31.16%,高于行业同期增幅11个百分点。

  受到汽车业务增速快于汽车行业平均增速的影响,东风集团汽车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2008年上半年,东风集团市场占有率达到11.3%,比2005上市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为10.1%,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商用车市场占有率为14%,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盈利大幅增长

  上半年,受益于汽车销量大幅度增长、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等利好因素,东风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8.96亿元,同比增长31.54%,销售收入增速明显快于汽车销量27.6%的增速。东风集团通过技术采购降成本、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附加值等策略,大大缓解了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的上涨压力,各项盈利指标均表现良好,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上半年,东风集团实现毛利65.39亿元,同比增长31.02%;毛利率达到17.3%,高于去年全年0.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4.72亿元,同比增长27.1%。

  考虑到2007年上半年递延税项回拨因素,2008年上半年的持续性净利润增长高达56.7%;净利率达到6.5%,高于去年全年1个百分点。

  东风集团股票投资价值凸显

  今年以来,受国际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出现大幅度下跌,东风集团股票也受到一定影响。而东风集团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则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花旗集团、摩根斯坦利等投资机构均给出“买入”或“优于大势”评级。经过大盘洗礼之后,东风集团良好的业绩报告、平稳增长的盈利能力给国际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