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出公车限行方案 按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昨天(9月13日),北京市政府公布的最新一期政府公报称,本市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执行“节能行动”十项措施,其中包括公务车按尾数每周少开一天、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等内容。

北京市政府在转发该通知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委办局等认真执行国家颁布的十项“全民节能行动”措施。

  根据要求,本市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同时,本市还将加快推进公务车改革。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参照上述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此外,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各级行政机关、公共场所应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除重大的庆祝活动外,一律关闭景观照明。全市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

  根据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节能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本地区全民节能行动,会同质检、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室内空调温度控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能效标识、过度包装等的监督检查。

  ■附件·停开牌号尾数

  日期 停开尾数

  星期一 1和6

  星期二 2和7

  星期三 3和8

  星期四 4和9

  星期五 5和0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