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漠撒野 新疆试驾东风日产高端SUV奇骏

  距离逍客上市仅半年,被定位为“智能全模式城市SUV”的东风日产国产奇骏新疆正式亮相,其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成为最为抢眼之处。作为日产引以为傲的高科技SUV代表之作,奇骏曾在全球5大洲167个地区创下80万辆的销售佳绩,在日本本土销售排名第一。

据悉,国产奇骏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极有可能为五款车型,分别为2.0L手动/自动两款,2.5L中等配置手动/自动两款,以及2.5L最高配置自动挡车型一款。近日,记者在新疆大漠提前体验了奇骏的出色性能。

  第一眼:回归“阳刚”本色

  当奇骏出现在红沙滩褚红色山丘下时,给我的第一眼印象是,与本田CR-V和丰田RAV4的圆润与柔和相比,奇骏显然更具雄性特征。虽然与逍客出自相同平台,又具有相同的轴距,但分别为4630×1770×1785mm的长宽高,以及有棱有角的造型使奇骏看起来更为宽大,回归了传统的“阳刚”越野车气质。区别于国外上市的新奇骏,国产奇骏银色的车顶行李架、两侧竖长条的尾灯、多边形的牌照板与方方正正的后杠,都显示着刚毅的本色。最让人

  心旷神怡的是头顶上巨大的天窗,夜晚行车,仿佛你能与星星触手可及。

  往里坐:后备厢暗藏玄机

  一坐进奇骏宽敞的车身里,中控台左右两端空调出风口上面,各有一个触手可及的储物格,是用来放饮料的。奇骏黑色真皮座椅对人的身体包覆效果比较理想,后排座椅可以调节角度,长时间乘坐也不易疲惫。尤为让人贴心的是,奇骏的后备厢暗藏玄机,在平坦的地板下面还有一层夹格,除了可以将上面分两部掀起外,右侧下面设计了一个抽屉可用来放些零碎物品。如果将抽屉这一层取下,后备厢容积可从479L增加至603L,若将后排座椅放倒的话就更大了。

  加油跑:沙土地上撒把野

  国产奇骏所搭载的发动机分为两款,即2.0升和2.5升。记者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5升QR25DE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和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箱。

  在前往五彩城的公路上,多数路段限速100km/h或120km/h,经常一不留神就踩过了,奇骏公路行驶的沉稳表现可见一斑。自动挡车型上使用的是6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箱,这一点奇骏确实有着一定的优势,毕竟它的对手中还没有使用6MT和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的。

  在以沙土地为主要路况的红沙滩,上下坡、土包群、沙地和坑洞成为SUV天然的试车场。在一段坡道上,刹车至停止状态,松开刹车踏板后4秒钟内车子仍然处于稳定的停止状态,不会发生溜车现象。而在下坡路段,只要开启下坡辅助功能,不需要去踩刹车踏板,车子会自动以7KM/H的速度向下走。一番试驾下来,奇骏均衡的优异表现让我心动不已。

  联手逍客奇骏抢SUV市场第一

  在国产奇骏上市后,东风日产将成为合资车企中产品线最为丰富的,共有七个车型,涵盖小型、紧凑型、中型、CROSS及SUV车型。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作为今年重点引进的一款战略车型,东风日产对奇骏的市场表现十分看好,希望能与“小兄弟”逍客联手做到SUV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一。在谈到逍客和奇骏的市场定位区别时,大谷俊明说,逍客强调跨界、行驶功能和时髦外观;而奇骏作为中高级城市SUV,目标客户主要以20至40岁的男性为主。同时他表示,上市后的奇骏将根据客户需求来进行生产,并在物流方面进行充分保证,绝对不会采用“饥饿疗法”。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