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入门级家轿的发展趋势 > 海福星相关

规模化为“中级车专家”蓄力 第三工厂奠基

  8月16日,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奠基投建。也就在前不久,海马旗下的海福星推出幸福版,率先将入门级中级车价格拉近6万区间。这两条消息貌似并无紧密联系,然而联想到一直以来海马汽车“中级车专家”的形象和其一系列战略的实施,第三工厂的奠基就有了重要意义。

  产能翻番 集群效应凸显

  第三工厂建成后,海马汽车将拥有3个整车生产工厂、2个发动机工厂和1个变速器工厂,同时还将有35家配套厂落户园区。届时,海马汽车海南基地年产能将增至30万辆。

  而在此之前,海马汽车第二期工业园的建设,已经为海马汽车提供了包括汽车变速器、铸造件、钣金件、仪表板、保险杆、内饰件、密封件、减震器、排气管、汽车空调、电子转向系统、线束等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物流中心等14个配套项目的服务。

  随着海马汽车工业园日臻完善,海马汽车将与大批配套企业携手打造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并同步引进这些企业的生产制造和研发体系,这将使海马汽车在缩短开发周期、提高新产品开发效率、保证产品质量方面获得长足的进步。同时,海马汽车独特的模块化同步研发与配套机制,也将使海马汽车整体研发能力得到迅速提升,从而为海马汽车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夯实根基 巩固“中级车专家” 地位

  被业内称为“中级车专家”的海马汽车,一直依靠做精做透中级车市场来树立形象。这是海马汽车“先做精,再做强,再做大”的企业发展思路的第一步。就在海马第三工厂奠基前半个月,海马旗下主攻入门级中级车市场的海福星推出幸福版,就更是这一思路的直接体现。

  海福星是一款经济、成熟、可靠的实用车型,被誉为中国人的“幸福可靠车”,是6-8万元区间的热销车型,曾经连续数月销量超过8000台。海马汽车推出海福星幸福版,可以说是海马汽车为巩固海福星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海福星“自主捷达”形象的又一有力举措。

  对汽车企业而言,产品竞争力是其企业实力最直接的体现之一。而产品竞争力提升的根本,源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关键力量,海马汽车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要从根本上解决汽车业发展问题的关键是技术领先,特别是自主品牌更应该大胆创新,在关键的核心技术上下苦功、下大气力。就海马汽车而言,首先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让品牌感召力得到真正加固加强。其次是深化技术,细分市场,走精品路线。再次就是对产品的使用成本这一固有的优势进行升级放大,使之更加贴近目标市场的需求。

  这样看来,海马汽车第三工厂的投建的深层次意义便不难理解。推出海福星并提出打造“自主捷达”口号的海马汽车,要想真正追逐捷达的辉煌,需要实实在在的基础来支撑。而第三工厂建成之后,海马汽车将获得从品牌到产品,从对消费者和市场的深入理解到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质的飞跃。

  这样的飞跃,无疑对海福星巩固市场地位、赢得消费者更多青睐和认可有着巨大的帮助,同时也为海马旗下其他产品扩大竞争优势,以及未来海马汽车推出更多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精品新车提供了保障。这也意味着海马汽车可以凭借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品质,延续“中级车专家”的美誉,凭借海福星等优秀车型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支强大军团。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