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与奥迪未达共识 红旗C601研发暂停重整

  最近半年来,红旗销售员小刘(化名)常谈起HQ3之后的B级新车。然而,从她的口中,这款代号为C601的车从“今年末上市”变成“2009年初”,再慢慢变成无奈的“不知道”。近日,记者获悉,由于与奥迪就车型引进未达成共识,目前红旗C601的研发已基本暂停。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C601研发暂停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一名普通工程师表示,他们内部已经不再谈论关于“C601”的话题。

  C601是红旗品牌下的新款B级车,2006年开始规划,其概念车在2006年北京车展第一次正式亮相,造型参照中华鲟,车长4886mm,轴距2850mm,市场定位为公务私用兼顾,内部有说法称定价可能为25万~35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C601开发过程中,奥迪扮演着特殊的角色。据悉,当初规划这款车时,奥迪曾承诺向一汽提供奥迪A6的底盘技术,也就是C5平台技术。然而,承诺归承诺,德国人始终不肯轻易合盘托出这一核心技术。在这种背景下,一汽与奥迪的谈判磋商不断进行,但进展甚微。至2006年11月北京车展开幕时,这款号称接近量产版的C601概念车的底盘还是油泥模型。

  2007年,一汽开始对C601的外形特别是前脸进行重新设计,恢复了红旗传统的宽大竖栅条式中网,但关键的底盘技术却始终没有明显进展。同年年中,一汽将其的上市时间推迟到“年末”。2007年底,徐建一上任后,将C601上市时间推迟到2009年初,准备和大红旗HQE一起推出。但在今年北京车展后,一汽决定暂停C601研发。一汽内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和奥迪没达成共识外,还有个原因是一汽不想再走HQ3的老路,以免再受外界诟病。

  重整研发资源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暂停C601研发之前,一汽在内部已提出整合全集团的研发资源,开发真正属于自主品牌的红旗轿车。

  这一提法事出有因。据悉,在暂停C601研发项目之前,一汽已找到替代路径,即与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合作整车开发。实际早在8月初,相关消息便已传出。双方协议,共同合作为红旗品牌开发中高端轿车,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和一汽轿车的研发人员将参与开发,并约定开发完成后知识产权归属一汽。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表示,与麦格纳斯太尔合作,是一汽在进行集成创新的工作,一些工作可以别人做,但未来动力总成系统都由一汽自己提供。

  目前麦格纳斯太尔为一汽开发的车型处于工程设计及开发阶段,再经过一个流程,概念车就能推出。一汽人士透露,与国外研发机构合作只是一方面,徐建一上任后立誓将统一资源做自主品牌。

  据悉,在今年6月27日~29日连续三天的集团战略研讨会后,一汽借调整红旗业务架构的机会,将集团技术中心和一轿的研发资源整合,成立一汽乘用车研发中心。

  据悉,目前一汽自主研发项目增加,研发经费增加,实验室、设备等基础设施也在增加。未来一汽乘用车中心由只做车身研发向动力总成、车型平台等全方位研发转化。

HQ3
红旗HQ3
HQ3
红旗HQ3
HQ3
红旗HQ3
HQ3
红旗HQ3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