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霸锐 VS 普拉多 进口大排量SUV双雄对决


  车型对比

  3.8L左右的排量,一直是越野型进口SUV的主力市场。而这类车型中的代表车型:普拉多和霸锐则代表着新老不同的风格。

  外观:普拉多稳重霸锐简洁

  这次选用的是霸锐3.8L豪华版和普拉多4.0LGX豪华版作对比。在外观上,尽管两个车型看起来都很稳重敦实,但霸锐在稳重敦实中透露出一种简洁,这源于它的设计,“简约的直线”是起亚未来的设计方向,而霸锐则是反映这种设计方向的首款车型。

  动力:霸锐百米加速更迅速

  尽管霸锐采用的是双CVVT3.8L发动机,但动力方面却与采用VVTI4.0L发动机的普拉多相差无几,在功率上两款车都达到峰值的时候,霸锐的功率有201kw,比普拉多略高。但在扭矩上,普拉多的峰值要比霸锐多7个点,普拉多为376Nm,而霸锐为369Nm,这令霸锐的百米加速相当迅速。


  空间:普拉多车身更宽大

  在空间和内饰上,霸锐和普拉多都延续了豪华SUV的特点,对比两款车型具体数据不难看出,普拉多在长度和高度都要长于霸锐。而在轴距上霸锐又反超普拉多,轴距霸锐为2895mm,普拉多为2790mm。而前后轮距上,霸锐前后轴距分别为1630mm、1640mm,普拉多则为1575mm。

  内饰:霸锐干练普拉多中庸

  在内饰方面,霸锐通过使用充满动感的红色照明,为豪华内饰注入了独特干练的能量,木纹材质的中央控制台和阶梯式手自一体变速器杆,给人典雅的感觉。

而普拉多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除了木纹饰板,中控台上还嵌有银色仿金属材料,无论在质感或装配方面,都体现出极高的水准。

  安全:霸锐配置更丰富

  两个品牌对安全性的要求都非常严格。霸锐拥有6个先进的安全气囊系统。先进的倒车预警系统让霸锐在任何状态都保持警觉。包括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HAC、DB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等高科技配置,增加了车辆在行驶过程的稳定性。而或许是为了避免与陆地巡洋舰产生竞争,国产普拉多减少了一些配置:如定速巡航、上下坡辅助控制、动态稳定系统等。

  【小结】

  新兵霸锐胜在出众的设计、丰富的智能化设施和安全配置;而老兵普拉多则胜在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口碑好、产品性能稳定,有着很强的号召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