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重庆年度风云汽车热门车型

  入围榜.新车篇

  编者按:新技术、新工艺,甚至改款、添色,广义上都可称之新车,利用人们求新求变的心理,推陈出新可谓厂商的一大法宝。

面对眼花缭乱的各式新车,新在何处?是否物有所值?是否值为所求?暗战之下,重晚汽车建议:实用、够用、好用,应为准车主们铭记。

  年度最受欢迎新车热门车型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

  上市时间:08年7月

  排量:1.3L-1.5L

  价位:8.68万-12.98万元

  【入围理由】作为Honda倾力打造的全球战略小型车,新一代飞度(FIT)融合了先进科技的便利感受与人文关怀的舒适体验, 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环保节能、安全装备、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巧妙地解决了车身动感造型与车内宽敞空间,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制造成本与高品质这四对小型车开发领域的矛盾,完美实现了“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的开发目标。同时,广州本田与国际同步的品质保障和该级别率先推出的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新一代飞度继承并发扬了飞度一贯的省油优势,1.3L车型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1.5L车型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1升,均达到了该级别的顶级水平。新飞度在上市第二个月,便以5930辆的业绩力夺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销量冠军。

  其它入围奖项:年度风云汽车、最佳经济型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

  上市时间:08年6月

  排量:1.3L-1.6L

  价位:9.19万-13.63万元(含购置税)

  【入围理由】雅力士是广州丰田国产的第二款车型,在欧洲已累计销售160万辆,全球累计销售300万辆。对小型车来说,雅力士树立了全新的安全标准:全系列标配ABS(带EBD)、BA刹车辅助系统以及LED高位刹车灯,1.6L车型标配六气囊,保证了雅力士相当于欧洲NCAP五星级安全的被动安全标准。丰田研究中心去年对雅力士与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以55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同时,1.6L发动机拥有丰田最先进的双VVT-i技术,最高功率87千瓦、扭距150牛米,最高时速达195KM。在城市里驾驶雅力士,其3.75米的车身保证了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7米,并为车主实现媲美中级家轿的驾乘空间。丰田品牌高品质、耐用性、可靠性,使雅力士成为全球最安全、最保值、故障率最少的两厢车之一。今年雅力士要完成3.5万辆销售目标,月均销售超过6000台。

  其它入围奖项:最佳经济型汽车、最佳时尚汽车

  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

  上市时间:未知

  排量:未知

  价位:未知

  【入围理由】凭借其魅力的外观,优越的空间和卓越的安全性,使全新Fabia在欧洲屡获殊荣。在英国、波兰、斯洛伐克、丹麦、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等地,全新Fabia法比亚接连荣获“年度车型”称号,更获得了全球汽车界最高奖、有“汽车界奥斯卡奖”之称的“金方向盘奖”。估计今年年底上市的国产法比亚,是上海大众对其每年推出一款战略车型的承诺。

  据悉,法比亚的中文名为“晶锐”,首批上市的车型排量为1.4升,上市后还将陆续推出排量1.2-2.0升区间车型,不过最令人期待的仍是搭载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1.4TSI车型。法比亚的引进将是斯柯达品牌完善在A0级市场的战略布局。大块头的小型车,法比亚最大化利用空间设计理念和较大的外观尺寸为前后排乘员提供了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

  其它入围奖项:年度最佳时尚车型、最值得期待车型

  东风日产逍客

  上市时间:2008年3月

  排量:2.0L

  价位:16.78万-21.98万元

  【入围理由】Qashqai逍客取名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可见其城市SUV的产品定位。作为一款真正的高性能跨界车,逍客在外形、底盘、动力、节油和安全五大方面炼就了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绝招”。

  SUV外观刚劲有力配合舒适精致轿车内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前后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底盘经过强化后辅以205mm的离地高度,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配以EPS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从容应对颠簸坎坷与曲折。XTRONIC CVT变速箱,具有六速手动换挡功能,并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欧洲Euro-NCAP历史上安全碰撞测试最高的成年乘员保护成绩——36.83分,荣获五星级评价,这也是10年来,Euro-NCAP正面碰撞测试的最高得分纪录。上市至今,累计销量18103台。

  其它入围奖项:最佳时尚汽车

  奇瑞A3

  【入围理由】以三代技术为平台的奇瑞A3创造了四项最新标准:一、时尚的设计风格:欧版宽体营造最新流行时尚元素。二、高标准安全:以碰撞的五星级别为基准进行安全设计,ESP、六气囊等安全配备遥遥领先。三、先进汽车技术:EPS、Can+LIN BUS智能管理系统等十二项高科技智能技术。四、欧系制造工艺:62台机器人激光拼焊,全车身50%镀锌钢板等七项先进制造工艺。

  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嘉年华

  【入围理由】新嘉年华瞄准的是比较年轻的客户群,秉承动感设计,约在年底会上市。新嘉年华前脸的造型和下面的格栅动感设计是一脉相承,内饰也得到大量客户的正面回馈。

  这部车是“动感设计”家族的全新产品。过去嘉年华好的东西长安福特全部留下,此外更进一步让这款车在自主品牌的架构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长安福特在中国上市的车型口碑都很不错,同时也希望把这种成功延续到新嘉年华中,让其更多一些感性和个性。

  比亚迪F0

  上市时间:2008年9月

  排量:1.0L

  价位:3.69万—4.69万元

  【入围理由】技术亮点 F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成熟环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50KW。该车的卖点包括3年10万公里超长保修,百公里油耗仅4.2L,发动机排放达到欧4标准,并且在A00级小车中唯一装备前后副车架独立悬挂装置。

    市场表现:由于F0前脸造型采用了可爱的“笑脸”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和两侧的椭圆型雾灯,构成了F0前脸造型炫酷、可爱的元素。其前部设计借鉴丰田小车AYGO,尾部则借鉴VOLVO的C30,内饰风格借鉴了MINI宝马,诸多时尚元素的结合使比亚迪F0成为了2008年度最受欢迎新车的一大劲旅。

  韩国起亚霸锐

  上市时间:2008年7月

  排量:3.8L

  价格: 42.8万元

  【入围理由】此次上市的霸锐主要配备了起亚先进的3.8LV6发动机,加上先进的空气悬挂、上下坡辅助系统,保证了霸锐更强的越野性,在同级别的SUV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霸锐经过了29个月的研发,投资超过2亿4千500万美元。霸锐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915mm、1180mm,轴距为2895mm,在同级别车中它的身材十分出众。

  对于以越野性著称的SUV,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霸锐作为起亚汽车(中国)的旗舰车型,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达到了苛刻的程度。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增加了车的坚固性,而双层坚硬的车体结构及底盘能为乘客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双层前围板进一步提高坚固程度,6个先进的安全气囊系统,让驾驶员和乘客更加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