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重庆年度风云汽车热门车型

  入围榜.年度篇(下)

  编者按:同是细分市场上,与中高级汽车、中级汽车几乎是清一色的合资车相比,经济型车和SUV则分明显示出了它自身的特色:前者是合资、自主“泾渭分明”,后者则是进口、合资、自主“三足鼎立”。

或许经过若干混战的轮回,自主品牌将会在涅磐中更生。

  年度最佳经济型汽车热门车型

  长安铃木天语SX4

  上市时间:2006年11月

  排量:1.6L

  价位:8.88万-12.18万元

  【入围理由】SX4提出“Crossover运动休旅车”的概念。外观时尚,线条硬朗,车身整体洋溢着活力和风度;天语SX4搭载了M16A发动机,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碰撞达到欧洲NCAP碰撞测试四星标准。今年1-8月,天语SX4累计销售30000多台,无愧最佳经济性汽车和性价比汽车。

  其它入围奖项:年度最佳性价比汽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马2

  上市时间:2007年12月

  排量:1.3-1.5L

  价位:8.38万-11.58万元

  【入围理由】马自达2秉承了马自达的"卓越设计"、"超群功能性"和"灵敏操控性及动力性"等精髓,实现了更加舒适、平稳的行驶性能,并进一步提高了环保和安全性能,以满足社会和时代的全新要求。今年1-8月,马自达2的总销量超过10000辆。

  其它入围奖项:年度最佳时尚车型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

  上市时间:2008年3月

  排量:1.2、1.4、1.6升

  价位:6.99万元至9.79万元

  【入围理由】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七种不同配置。雪佛兰新乐骋融合了欧洲最新的设计潮流,其外观设计硬朗挺拔,内饰新颖精致,拥有同级车中最为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和灵活的超大空间。最值得一提的是1.2升 S-TEC Ⅱ发动机,拥有同级别车中53.1千瓦/升的最高升功率和90km/h等速4.7升的最低油耗。

  最佳微型汽车热门车型

  长城精灵

  上市时间:2008年3月

  排量:1.3L

  价位:4.39万-5.39万元

  【入围理由】作为长城进军轿车市场的首款车型,它小巧而灵秀,个性鲜明,时尚而具活力,是一款面向全球、具有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从设计研发到生产试验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而进行,与同类车型相比,以外观精美、做工精细、操控精巧而著称。目前精灵总销量超过4500台,其中有1000余台销往海外市场。

  奇瑞 A1

  上市时间:2007年4月

  排量:1.3L

  价位:5.38万—5.98万元

  【入围理由】A1是奇瑞公司历时3年打造而成的第一款面向世界开发的“全球车”,通过了30多项试验验证。该车配备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等配置,高配更有DVD、GPS导航等高价值设备,此外还有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其搭载的ACTECO发动机已经经过市场的考验。

  最佳SUV热门车型

  雷克萨斯LX570

  上市时间:2008年1月

  排量:5.7L

  价位:159.3万元

  【入围理由】LX系列以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而享誉全球。1996年1月首款LX登陆北美市场,开豪华SUV之先河。第三代LX不但提升了动力、豪华、舒适等方面的核心要素,更在智能控制和安全性方面引入了雷克萨斯最先进的科技和顶级配置,配备了雷克萨斯全球首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和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以及领先同级别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加上全新开发的5.7升V8发动机,达到了同级别产品中的最高水平。

  其它入围奖项:最佳进口汽车

  东风本田新世代CR-V

  上市时间:2007年4月

  排量:2.0L-2.4L

  价位:18.98万-25.28万元

  【入围理由】东风本田新CR-V把更多时尚元素融入在车身的设计中,全新的面貌得到市场的认可。新CR-V在推出后就连续成为中高端SUV的月度销量冠军,08年上半年以39053辆的成绩成为SUV车型销量冠军。

  VOLVO XC90

  上市时间:2006年11月

  排量:2.5T-4.4L

  价位:68.8万-126万元

  【入围理由】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XC系列车型中的顶级产品,也是沃尔沃汽车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全轮时驱动新一代SUV车型。针对重心较高的SUV所引起的侧倾大、易翻滚的特性,沃尔沃摇摆稳定控制系统RSC,它能在出现危险征兆时启动动态稳定与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降低发动机动力并对车轮实施制动,直到恢复稳定状态。电子AWD系统还可以与底盘上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防侧滑系统)相互作用,形成防打滑系统。RSC防翻滚稳定期是市场上唯一用来测定车辆侧倾角度的主动安全系统。今年1-8月,累计销售近1000台。

  斯巴鲁森林人

  上市时间:2008年3月

  排量:包括2.0、2.5T

  价位:23.98万元—36.98万元

  【入围理由】斯巴鲁09款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60mm、1780mm、1700mm,最能体现车内空间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615mm,加上搭载了斯巴鲁引以为豪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150-230马力的最大功率,相较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同档车相比优势明显。

  丰田FJ酷路泽

  上市时间:2007年12月

  排量:4.0L

  价位:50.9万元

  【入围理由】:广州丰田当初为FJ酷路泽制定了400台的月销售目标,目前看来已超过这个数字。FJ酷路泽的外表带着浓厚的时尚复古元素,粗大的格栅、圆形的前大灯、两端的组合式车灯、几乎垂直的前风挡玻璃、白色圆浑方正的车顶以及圆角的后侧玻璃等。而覆盖式车顶造型、独特的引擎盖设计、对开式车门、三雨刷、32英寸的大脚与245mm的离地间隙,成就了FJ酷路泽独特的设计理念。

  江淮瑞鹰

  上市时间;2007年9月

  排量:2.0L、2.4L、1.9CTI柴油车

  售价:13.98万元

  【入围理由】作为自主品牌的SUV实力派选手,柴油瑞鹰在燃油经济性、整车性价比、安全舒适度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而08年是江淮“全芯动力战略规划”年,随着“换芯”、“小改款”、“绿色升级”等产品的不断推出,江淮“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承诺将进一步落到实处。

  今年上市的江淮瑞鹰1.9CTI柴油版,作为瑞鹰系列的首款柴油版车型,发动机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CIDI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都获得了显著提升。瑞鹰1.9CTI的最大功率为82kW/4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35Nm/1800-23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属于领先同级别柴油车型的配置,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5L的经济性十分出色。

  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上市时间:2007年11月

  排量:2.4升L4、3.2 升V6。

  价位:22.48万元、26.58万元

  【入围理由】同级车中出众的配置、高性价比、城市越野兼顾的底盘设计。由于是进口车其厂方主要供货给欧洲市场所以在中国科帕奇是不看销量看热度,在重庆市场科帕奇一上市就形成排队提车的景象。

  年度最佳MPV热门车型

  江淮瑞风祥和

  上市时间:2007年3月

  排量:2.4L

  价位:14.98万—17.28万元

  【入围理由】瑞风祥和是江淮汽车最新的自主研发成果,该车型将定位中端,树立MPV商务新形象,在价格稳定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配置。目标市场主要为高档服务行业用车;大型企业单位接待用车、政府部门用车;高档休闲旅行用车等。新款祥和2.0T更是突出了江淮汽车绿色、环保、节能的造车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