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价跌破3万 创今年新低

  ·9月私车额度

  ·最低中标价29300元

  ·平均中标价31788元

  ·共投放额度6500辆

  ·实际投标11002人

  ·中标6500人

  ·中标率59%

  8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反弹犹如昙花一现。

  

  本月,由于近半消费者暂时搁置购车计划,投标者持续减少,私车额度中标价再次大幅回落,最低中标价大幅下跌6600元至29300元,平均中标价下跌4672元至31788元,双双创下今年中标价的第二低。

  金融风暴驱散买车热情

  与上月因为大排量车消费税要涨而引发的私车额度中标价意外反弹不同,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可谓“理性回归”。

  统计显示,本月参加投标人数创下今年来新低,仅为11002人。而本月投放额度却比上月增加了500个,为6500个,这就使本月的中标率上升到了59%,仅次于今年1月份。中标率的上升使得本月私车额度的中标价亦创下了两年半来的第二低,仅次于今年1月份因为投标方式改革而带来的“意外”低谷。

  据了解,由于油价上涨、股市持续低迷、百年未遇的金融风暴正席卷全球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消费者对汽车这种日渐贬值的大宗消费品的消费热情有所减退,导致车市也连续四五个月环比出现下跌,8月份甚至出现了同比与环比双双下跌的情况,正式宣布车市在井喷了三年多后或将迎来拐点。

  为此,业内专家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汽车消费高潮也很难再现。

  近半市民购车计划搁置

  尼尔森公司日前对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中国主要城市消费者进行的消费倾向调查显示,鉴于油价上涨等因素,近半数的消费者搁置购车打算,其中25%的消费者推迟了购买计划,另有22%的消费者打消了购车念头。

  上海参与私车额度竞标者人数自3月以来逐月减少,以及汽车经销商的“门庭冷落”印证了这一点。

  据了解,由于汽车消费的热情骤减,存在“必中心理”的投标者也日益减少。昨天拍卖显示,直到首次出价阶段的10:57:52,最低可中标价也只有100元,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在10:59,最低可中标价仍保持在1万元左右,直到最后一刻才飙升到了28500元。而在上个月11:00结束的首次出价阶段最低可中标价就已高达34800元,充分说明不少竞标者一开始的心理价位就定得很高。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可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