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大众中国誓拿销售冠军 新宝来国庆后上市

  本报讯(记者邓 莉)“今年这一块‘金牌’我们是一定要拿下的!”日前,在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携手举办的“奥运心英雄”颁奖典礼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监、市场营销与网络负责人胡波向媒体传达了大众汽车今年的“野心”。

胡波口中的这块“金牌”指的是全年整车销售冠军之位。今年,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将计划完成100万辆的产销目标。

  大众上半年在华业绩飘红

  很多厂商认为今年车市遇到一个“小寒冬”,纷纷压缩销量目标。胡波表示大众并不会更改产销计划,有信心在完成100万辆目标的同时夺取销量冠军。据悉,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新车销售量达到531612辆,同比增长23.3%。其中,上海大众共销售了27.2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81%,居上半年销量排行榜首,一汽大众以26.9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同比增长22.40%。

  大众汽车在2005年推出奥林匹克重组计划,2008年这个计划正好完成。胡波表示,正是这一个3年多的分段计划,帮助大众汽车从一个业绩下滑的企业蜕变成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3.3%的企业。“这个奥林匹克重组计划不一定跟奥运有关,但是它恰当地运用了奥运的主题,在公司内部实行了一系列的重组。”胡波分析道,当年大众汽车面临了一系列的困难,包括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和内部的业绩下滑;第二年重组后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降成本、提高产能后,都得到了稳步发展;今年则是奥林匹克重组计划的完成之年。他透露,大众汽车在奥林匹克计划之后,将会有一套新的发展方案。

  一汽大众不存在产能问题

  关于一汽大众新宝来的上市时间,胡波表示:不会拖太久。“马上就是国庆节了。”他暗示道,“新宝来启动预订至今已经1个多月。一般来说一辆车从上市的预告,到正式发布价格上市,不可能拖很长的时间。”有业内人士预测,新宝来上市的时间将可能放在国庆之后。同时,胡波表示一汽大众不会存在产能问题,从而影响市场销售。

  对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今年接连推出两款A级新车,朗逸与新宝来,是否存在互吃市场的“尴尬”?胡波说:“新宝来跟朗逸不太一样,朗逸偏重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新宝来则拥有很好的品牌沉淀,市场上还是有一大批宝来的爱好者。”他相信新宝来上市以后,会吸引到另外一群顾客群,这群消费者跟朗逸非常不一样,新宝来不会与朗逸形成直接竞争,“朗逸上市一个多月,就卖了6000多辆,证明消费者对此车的认可。”

  大众上半年在华业绩

  上半年总销量 同比

  大众品牌(含进口车) 439218辆 15.7%

  奥迪品牌(含进口车) 60509辆 23.1%

  斯柯达品牌 31566辆

  宾利品牌 275辆

  兰博基尼品牌 44辆

  总量 531612辆 23.3%

  相关链接:奥运英雄获赠大众车

  本报讯(记者邓莉)9月16日,“奥运心英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向包括林丹、张怡宁、张宁、刘春红、殷剑、何冲等15位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分别授予了“最佳突破精神”、“最佳技术表现”、“最乐观进取”、“最佳公平竞赛”等荣誉奖杯,同时获得了大众汽车品牌及斯柯达品牌送出的赠车。此次活动颁奖的车型包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迈腾、Eos、甲壳虫敞篷版;上海大众朗逸、明锐、途安、帕萨特领驭;以及一汽-大众新宝来、迈腾、速腾等。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