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数字化前沿的精品家用车--试驾荣威550

荣威550外观

  上汽荣威是目前做得最成功的本土汽车品牌。荣威并不像其他本土汽车实施“错位竞争”——用低价来吸引消费者的策略,所以,无论是荣威750,还是荣威550,价格并不低于同级别合资车型,甚至稍高,但消费者仍是趋之若鹜。这当中固然有上汽成功的营销手段,但也少不了不俗的产品力作为支撑。荣威550是上汽荣威“造精品车”的第二款车型,车厂用“数字化轿车”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亮点和话题很多。

  毫无疑问,荣威550有着一个漂亮、大气的外观,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主流审美观:一是大、稳重,二是浅色内饰,三是有上档次的装潢。

与荣威750的“英伦风格”相比,荣威550多了许多带有中国特色的元素,更亲切,也更合眼缘。

  在A级车里,荣威550的轴距尺寸非常突出,长4624mm,宽1827mm,高1480mm,轴距2705mm, 即使与同级别里“身材最大”的景程相比,荣威550在轴距和高度上也并不逊色。当然,荣威550并非“大而无当”,前后车身比例协调,稳重之余又不失时髦感。本土汽车最让人担心的不是设计,而是做工,往往是细节经不起推敲,在这点上,荣威处理得很好,过渡之处处理得相当顺滑,体现大厂应有的成熟与内涵。

  荣威550的仪表区跨度很大,里面涵盖了数字仪表和中央显示屏。仪表设计非常新颖,中间为转速表,两边紧随水温计和油表,两侧的显示屏分别显示速度和行车电脑,这样的设计不但新颖,而且一目了然。中央显示屏下有一个集成控制键,类似于宝马i-Drive,可控制音响、导航和SD识别,显示屏还带有倒车功能,非常实用。

  得益于长轴距和偏短的后排坐垫设计,荣威550的后排空间让人满意,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相当宽敞,特别是头枕,承托到位。只不过,后排中间地台颇高,乘坐五人时,中间位置的乘客会有点难受。荣威550尾厢开口不大,但实际容积有451L,是个比较可观的数字,后排可4/6分割放倒,从而腾出更大的空间。

荣威550动态

  目前,荣威550只有1.8T一种排量,提供五挡手动和五挡自动两种变速器,这套系统其实并不陌生,之前已经出现在荣威750和MG7身上,最大的特点是涡轮增压介入较早,发力平顺,急加速时,噪音有点偏大,但不是特别扰人。值得一提的是,荣威550车重达到1530kg,同级车型一般为1200kg左右,所以,尽管1.8T排量听起来似乎有点奢侈,但要顺畅带动这款车,并且满足偶尔发力超车的需求,还真的需要这样的动力。

  荣威550生产平台是罗孚75的短轴距版本,虽然荣威550与荣威750同样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形式,但是在机械结构和材质上却有较大差别,体现出来的操控路感也截然不同。荣威750底盘显得直接、清晰,而荣威550则在这一方面有一定程度的缺失,日常行驶舒适感稍弱。

  环顾市场,荣威550的竞争对手着实不少。不过,荣威550的卖点和话题性更足,除了“数字化”之外,荣威还提供“3年8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比对手都要长,这其实也是一种保障。

  总结下来,荣威550算得上是一款值得信赖的精品家用车,它的综合素质完全能够胜任日常使用的需要。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