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插入式混合动力进入准量产阶段

  本报讯 近日,克莱斯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Jim Press向媒体透露,公司投资30亿美元研制的,被命名为凤凰(Phoenix)的新型六缸发动机将在2010年面市。凤凰采用独特的停缸技术,可关闭部分汽缸的燃油喷射,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公司也正致力于将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于公司最畅销的道奇公羊皮卡上,预计将在2010年推出相应产品。Jim Press相信,克莱斯勒将通过努力让节能环保成为自己产品的亮点。

  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在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的开发方面已经更进一步。Jim Press日前提到,他之前试驾的三种应用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的“量产型原型车”都已经向公司经销商委员会进行了展示。下月,将面向其他经销商展示以征询意见。

  新车0~100km/h加速不到4秒

  克莱斯勒集团新成立的混合动力/电动车部门(ENVI,该部门同时负责纯电力驱动车的研制)一直致力于上述车型的研发。Jim Press介绍,这些车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不到4秒,连续行驶里程至少为482公里。这项技术尤其适用于越野车型,例如Jeep各系列车型。同时也适用于现有的其他车型以及新型的轿车及卡车。

  虽然Jim Press并没有明确指出上市的具体时间,插入式技术的准规模化生产对于克莱斯勒集团而言不啻为一次飞跃。在今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的三款概念车公之于世,克莱斯勒ecoVoyager配备的是纯电动传动系统,道奇ZEO配备的增程型电动传动系统,而吉普Renegade则配备了插入式电动传动系统。

  上述三款概念车当时尚处于研发样板阶段,相关人员也未透露其投产时间表。今年7月,克莱斯勒集团表示,其正在从事一次充电可行驶64公里的电动车辆的开发,预计3至5年内面市。克莱斯勒研发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消息表明该集团在应用新技术、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首个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商业化生产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插入式混合动力计划几乎是汽车巨头们的必修课。通用汽车正在进行增程型电动车Volt的开发,预计2010年末或2011年初面市;丰田承诺将于2009年末大规模生产采用插入式技术的普锐斯(Prius)升级车型;而美国菲斯克汽车(Fisker)公司称将于明年销售价值8万美元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 (车天下)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