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节油是王道!四款2.0L节油车型大推荐

  9月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处于高位震荡,后市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针对环境综合治理、节能减排所引发的一系列政府调控手段将被推向台前。有车族和准车族面对大把银子都填不满的油价“深渊”,除了一声叹息,是否还有别的选择?

  低油价时代一去不返已成为不争事实,难道拥有爱车的人们只能用“轻踩油,少点刹”的温柔驾驶操作,以牺牲驾驭快感的代价来换取油耗的降低?预备购车的人士也只能在“享受”与“钱袋”中做出一个平衡的选择——是选择小排量车型来省钱还是选择大排量车型来满足乘坐体验呢?

  2.0L车型在满足动力、操控感受的情况下,通过运用先进的发动机和电子控制技术与1.6L车型油耗不相上下,理所当然成为目前潜在购车者所关注的黄金排量车型。而在这其中更不乏节油明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四款。


  奔腾B70 6MT

  参考价格:12.98万-13.98万

  理论油耗:6.0升

  实际油耗:7.2-8.6升

  2.0车型里说到节油,首先不得不提奔腾B70 6MT——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是有口皆碑。该车型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 上跑出了百公里耗油3.98L的惊人冠军成绩!我们日常使用当然不可能跑出如此BT的油耗,但是根据实际用户反馈,通常控制在7—8个油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牛皮当然不是吹的,奔腾B70 6MT取得低油耗也不是靠推的,看看它都有什么料——首先其率先采用了领先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比5MT更科学的变速配置,让车辆可以大幅提升动力输出的质量和效率。更宽的速比让车辆的操控性大大增强,同时也将车辆的油耗拉低了一个档次。除了6前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奔腾采用的高压缩比全铝发动机也是功不可没,S-VT(VVT) ,VIS、VTCS和VAD等多种先进技术的应用,让发动机的进气、正时系统得到改善,整车的动力输出效率大幅提高。多档位设置则让发动机在各种速度条件下都能发挥最佳功率,从而保证了完美的低油耗标准。 低油耗、大排量,奔腾B70 6MT的确是挠到了国人的痒处。作为自有品牌的车型,值得称道!


  凯旋2.0MT

  参考价格:14.98万-16.78万

  理论油耗:6.6升

  实际油耗:9-12升

  凯旋2.0MT车型使用的是由PSA集团提供的EW10J4发动机改进而来的型号为EW10A的2.0升汽油发动机,其采用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DOHC)结构,具备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动力强劲。

  凯旋2.0MT的理论油耗跟奔腾B70 6MT差不多。当然,理论油耗谁也不会信,凯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的实际油耗比理论油耗超出了一大截——虽然比同级别轿车稍低,仍然属于“省油”一族,但是在市区行驶时10个左右的油还是让人有些心疼。

  好在凯旋的配置非常丰富,随动转向氙气头灯、6气囊、蓝牙电话、ESP等设备一应俱全,要是实际油耗能够再降低一点,那才算是真的完美!


  新景程2.0 SX MT

  参考价格:13.28万-15.18万

  理论油耗:6.6升

  实际油耗:8.2-9.8升

  新景程2.0 SX MT采用了源自德国欧宝技术的新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及多点电喷(SFI)技术, 变速箱也使用了全新的D20 5挡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型较好。虽然与凯旋一样理论油耗是6.6升,但是在日常行驶中,却比凯旋更省油——基本可控制在百公里9升左右。

  不过虽然雪弗兰新一代新景程虽然在外观、动力及内饰方面都有提升,空间也足够宽敞,但在配置上与凯旋相比并无太多亮点,只能说它在各项指标上较为平衡。是多花钱享受高配置,还是节省一点享受低油耗呢?这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明锐 2.0MPI 手动逸仕版

  参考价格:13.99万

  理论油耗:6升

  实际油耗:7.39-8.9升

  明锐 2.0MPI 手动逸仕版配套的是一款并无VVT、VIS等先进技术、每缸双气门设计的老款发动机,但是其理论油耗却是今天推荐这四款车型中最低的,让人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既然敢吹,自然是有些本事的——经过大众多年的调校,让这款有些过时的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间下的效率较高,低转速时动力充沛,适合市区行驶,实际油耗可控制在8-9升左右,经济性值得肯定。

  斯柯达明锐自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错,但一直是1.6及1.8排量的车型卖得更好,这其中当然也有油价高涨的原因,但综合考虑油耗、动力、售价等多方面的因素,还是选择2.0MPI 手动逸仕版比较划算。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