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做客搜狐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 9月24日做客搜狐汽车

  新车投放

  很多汽车品牌不约而同的采取同样的办法来推出新的车型,有必然的因素。

主要是消费者在车的选择上价值取向的原因,年轻人更关注车辆的造型,安全性,动力性,车本身的性能。

  大家为了突出这些,一是提升自己的产品力,另一个是降价。我认为恰恰是因为这一点,企业对用户消费行为进行分析,所有的品牌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同样一个方法。

  我们下个月就要投放的一款车,仪式活动方案基本制订完毕,但是说实话,大家在投放仪式上可以说绞尽脑汁,翻新花样,这个并不是新的。我们想这款车的投放来讲,核心问题是如何打造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仪式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一个手段。打造认知的第一步是如何发现消费者没有被满足的潜在需求,然后研究产品的特点和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的共鸣,仪式我认为反倒是次要的。

  首先从我们这款车投放市场的需要来看,我们认为这款车给用户提供的使用价值应该说是丰富的,所以我们把这款车叫做多功能轿车,我们对外宣传也是“一台车的价格,两台车的价值”。

  从这台车来讲既有超越一般三厢车的性能,同时接近MPV的大空间。从实用性来说,这款车没有问题。从中国市场的适应性来说也没有问题,中国的油价越来越高,而且城市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用户同时买几台车把自己的需求细分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为了达成多功能,在轿车方面我们实际上改变了用户观念传统的一种对称的有头有尾的三厢车。那么这款车单独来看也很漂亮,但是和用户传统的审美观点发生了一个变化,这种新的变化我们需要用户能够接受。实际上最难的问题就是这种造型如何让用户认可。

  品牌:操控、安全、美感

  马自达“Zoom-Zoom”传递的信息是这样,马自达的工程师认为对速度的渴望、追求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能,随着年龄逐渐增大,随着工作、学习、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我们开发的产品是想把每个人被压抑的对速度的欲望激发出来。

  为了达成这种理念所开发的产品必须具备卓越的操控性和卓越的安全性能。只有卓越的安全性能,才能够让每一个拥有者体会到马自达产品激动人心的价值和热情体验,没有安全做保障,我们也不可能有胆子去这样讲,这是开发产品的理念。

  我们觉得从营销来说,“Zoom-Zoom”这个英文单词,在中国知名度打得非常好。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把“Zoom-Zoom”的内涵让用户深入体会。比如安全性,操控性更大的价值是安全,这也是包含在马自达品牌“Zoom-Zoom”所提供的产品价值里。用户在这些方面还没有完全了解,我们在传递“Zoom-Zoom”所包含的、给用户提供的使用价值过程中,实际上在引导用户,告诉用户,你在选车的时候怎么选,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马自达产品的造型充满活力,而且动感。2003年刚进入中国的时候,这个车型也是超前的。在那个阶段,我们在营销上,尽量避免提“时尚”或者是“前卫”这样的字眼,避免给用户一种误导。

  “美感”才是马自达对自身定位标准的解释,它用的是“美感”而不是“时尚”。“时尚”和“时髦”的意思相近,时尚的东西很容易过时,过时就得换。以汽车产品而言,更新的速度怎么可能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