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审计工作未完 *ST昌河重组“夜长梦多”

  *ST昌河的重组将推后了。公司近日公告称,原定于本月讨论的公司重大重组方案,将推迟至下月进行。这也许意味着中航集团重组*ST昌河面临“夜长梦多”的危险。受此影响,原本就异动得厉害的*ST昌河,股价旋即再度跌停。

  在*ST昌河于2008年7月18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公司曾明确表示,将根据审计、评估等工作进度,于9月底之前召开董事会对重组方案等相关议题进行审议。然而近日,公司又表示由于审计、评估工作量较大,目前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为此,旨在讨论公司重大重组方案的董事会将延至2008年10月份召开。

  记者联系了公司董秘办,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此次之所以延迟开会日期主要是因为重组方案的审计工作还没有完成,这直接导致了公司无法召开董事会对相关议案进行审议。“主要是会计事务所方面的原因造成了此次的推迟,与公司本身的安排其实没有太大关系。”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的这次重组议案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也没有拖延了事的意思,主要是还是因为没想到审计要那么长时间,这才将会议时间推后。

  伴随着资产重组的信息,公司股价波动的厉害。在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之后,*ST昌河受到热捧,复牌后连拉7个涨停,在当时一路大跌的市场行情中,显得非常耀眼。此后*ST昌河迟迟未能披露所允诺的材料,又引来了敏感的市场反应。昨日,公司股票封死跌停。周一,*ST昌河以跌停价开盘,旋即被拉高至上涨2.16%,但几经反复之后,仍被封在跌停板上,直至收盘。而在上周五A股全线涨停的情况下,*ST昌河开盘后便险些被打至跌停,几次大幅波折之后才封住涨停。

  公司股价如此波动也是情有可原,此次重组对上市公司来说可谓“生死攸关”。今年7月18日,讨论了近三年的*ST昌河重组终于尘埃落定。公司宣布将购入中航集团旗下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业务所涉资产,即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同时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中航集团或第三方。 这一重组对*ST昌河来说意义不凡,这意味着公司将正式抛离其全部汽车业务,转而引进实质控制人中航集团所属的航空机电资产。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ST昌河重组结果亮相,中航集团整合下属资产的大幕将由此正式拉开。

  根据重组方案,*ST昌河此次拟购入的资产估值约为8亿元至9.2亿元;*ST昌河全部资产及负债,估值为4亿元至4.4亿元,对于置换的差价部分,公司将向中航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A股。在公司方面看来,经此次重大资产重组,*ST昌河的盈利能力将大大提高。

  光明的未来对应的是*ST昌河眼下的危局。目前*ST昌河2006年、2007年连续亏损,公司的重组保壳已是迫在眉睫。截至3月底,*ST昌河一季报亏损高达8911.04万元,若今年继续亏损公司将被暂停上市。“这次重组对*ST昌河已是不容有失了。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上市公司推迟召开董事会,为公司重组平添了几分不确定性,目前的市场反应主要还是因为怕夜长梦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