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让大漠当试金石” 试驾东风日产新奇骏

   只有西部的大漠才知道新奇骏是块“金子”。在拥有“雪海”和“天池”的博格达峰陪伴下,在沙漠公路、河床路、砂石路和一些人为设计的凹坑阵、土包阵中,新奇骏表现优秀。

  在高达半米的土包阵中,新奇骏也能轻松应对。

在陡坡上,停车起步时不必担心会溜车,下坡时只需把好方向盘。松软的沙土和大大小小的急弯不会打乱新奇骏的节奏。在自动四驱模式帮助下,打滑被有效遏制。

  

  ●陡坡缓降、偏航控制

  都是标配

  新奇骏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升的MR20DE发动机以及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5升QR25DE发动机,都搭载了6MT变速箱或者带6速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上一代的FF-S底盘被放弃,新奇骏换上了一款日产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

  新奇骏采用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4×4-i),设有三个不同的挡位——两驱模式可以降低燃油消耗;自动四驱模式适于较差路面,系统会自动对油门踏板的角度、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输出进行监控,在发现车轮打滑的同时将扭矩自动分配到需要扭矩的车轮上;锁定四驱模式适合冰雪、沙地等恶劣路况,可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在约50:50的比例。

  在高配车型上,新奇骏还使用了先进的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搭配,这让新奇骏在城市SUV车型中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首屈一指。此外,新奇骏还标配了VDC车辆稳定系统,与电子制动变速锁(B-LSD)配合使用可以在湿滑的路面自如地行驶。

  ●轴距增加

  带来超大行李箱

  新奇骏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5毫米,达到2630毫米;车身长度增加了175毫米,达到4630毫米。这部分增加的长度并没有被完全用来增加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而是通过增加行李箱的长度使其拥有了更好的实用性,因此其储物空间得到很大提升。新奇骏的行李箱地板上藏有两个大抽屉,可以分类存放很多物品。保留抽屉时,新奇骏的行李箱容积479L;拆掉抽屉,行李箱容积达603L。

  宽743mm、长771mm的大天窗几乎是普通天窗的两倍大,坐在后排的乘客也可以享受阳光和蓝天。

  ●内饰设计

  与逍客如出一辙

  新奇骏内饰设计与逍客如出一辙。T字形方向盘集成了很多功能按钮;新内饰材料偏软,前面板、门板装饰采用了软性环保材料,色彩的搭配也很明快;中央扶手等装置也增加了舒适性,座椅柔软,储物空间增多;仪表板顶部的储物空间也增加了深度,可以放下10多张CD碟;前后排的扶手位置都隐藏了能够对饮料进行加热、冰冻功能的杯拖和储物箱,起到了车载小冰箱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