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回归传统 竖起越野性大旗--试驾日产奇骏


  一年前,新CR-V的热销让日产眼红,东风日产决定投产SUV,但在逍客奇骏哪款车先国产这个选择题上,东风日产最终倾向前者。现在看来,当初这个决定并非正确。新CR-V至今仍是不景气车市当中为数不多的“坚挺”车型,月销量高达8000辆,逍客很难与之抗衡,当然,这和同为日系城市SUV三剑客的奇骏、RAV4缺席有很大关系。幸好,当RAV4一再变更投产时间和地点时,奇骏SUV终于赶在年底之前国产上市。

  这次试驾的是第二代奇骏的国产版本,是在上一代奇骏的基础上全新开发的新车型,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国产奇骏加长了170mm,加宽了20mm,轴距则增加了50mm,达到2630mm,加长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尾厢,后排坐椅折叠后,储物空间达到603升,这个数值比老款奇骏增加了193升。

  实话实说,新奇骏方方正正,毫无设计可言,整车没有圆滑流线的轮廓,也没有大量镀铬装饰件,依然保持着上一代粗犷俊朗的外观造型,这在SUV轿车化成为主流的今天,倒显得很“传统”。不过,东风日产将其定位为“20万元级别越野性能最好的城市SUV”,越野才是新奇骏最大卖点,外观则是其次。

  奇骏和逍客出自同一平台,但与逍客注重操控性不同,奇骏更加强了越野能力。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奇骏的FF-S底盘,换上了一款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新底盘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结构,前后悬都配备了副车架。新奇骏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8和23度,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严酷的越野路面。

  在新奇骏上还可以看到“智能四驱”这个相当实用的配置,它有三种模式:两驱、自动四驱及锁定四驱,驾驶者能根据不同路况,选择不同模式。同时,新车还配有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虽然无法与那些硬派越野车型相提并论,但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它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绝对可以傲视同侪。

  为了体现新奇骏的综合素质,厂家在试驾路线的选择上也下足了工夫,从乌鲁木齐到五彩城,既有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国道,又有沙漠公路、河床路和砂石路。两天高强度的试驾下来,让笔者对新奇骏的优缺点了然于心。

  与城市化SUV相比,奇骏的优势在于它的越野能力,可以克服那些不是太过严酷的越野路段;在硬派越野车面前,奇骏的优点是不用为高油耗和简陋配置感到头疼,不错的公路奔跑能力让它完全可以胜任日常城市驾驶的工作。

  新CR-V开创了“城市SUV”先河,新奇骏则顽强地回归传统,竖立起“越野性”这面大旗,气势上足以和CR-V分庭抗礼,即使销量无法超越CR-V,只要实现了本身的标杆性意义,也是一种成功。

  优点

  一、超大天窗:这是一个很拉风的配置,面积是一般车型的2倍大,打开遮阳板,可使车内采光很好,但夏天也很晒。

  二、发动机、变速器匹配好:新奇骏有2.0L和2.5L两种排量,变速器则是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者匹配相当不错。绝大部分时间里,动力充足,即使是2.0L版本在严酷的越野路段上,也不显吃力。

  三、智能四驱是个亮点:新奇骏用上智能四驱在同级车中尚属首次。在四驱模式下,笔者爬上了一个20度左右的大沙坡,越野能力相当不错。

  四、高坐姿:新奇骏的坐姿比逍客还来得高,提供良好的视野。在新疆沙漠公路里,正因为坐姿高、视线好,成功躲过了一个又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坑洞。

  五、储物空间大、多:前排仪表台上有两个独立杯架,车门板储物格宽大;仪表板顶部的储物空间增加了深度,能放下10多张CD碟;15.7升的手套箱相当实用;后舱下面隐藏的大抽屉可以摆放私人物品。

  缺点

  一、头部空间小:奇骏坐椅高,视野大,但这也导致头部空间小,个子高一点的人坐进去,头部距离车顶很近。

  二、外观、内饰不够时髦:新奇骏和上代RAV4、CR-V一样,里里外外透着朴实,科技感不强。做工上还是有一些不足,但整体还是比较协调。

  三、坐椅有点偏硬:后排坐椅有个特别的功能,能够放倒半躺休息,但坐椅有点硬、坐垫有点短,驾驶时间长容易疲劳。

  新奇骏主要参数

  排气量(cc): 1997 2488

  功率(kw/rpm): 106/5200 135/6000

  扭矩(Nm/rpm): 198/4400 227/4400

  变速箱:新一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带6速手动模式)

  驱动系统:全模式四驱、智能全模式四驱

  悬挂系统(前):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

  悬挂系统(后):带横向稳定杆的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轮胎规格: 215/65R16 215/60R17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