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漠追风——乌鲁木齐试驾东风日产奇骏

  ■ 车型数据:

  排气量(cc):19972488

  功率(kw/rpm):106/5200 135/6000

  扭矩(N·m/rpm):198/4400 227/4400

  变速箱:新一代 Xtronic CVT无级变速

  器(带6速手动模式)

  驱动系统:全模式四驱 智能全模式四驱

  悬挂系统(前):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

  立前悬挂

  悬挂系统(后):带横向稳定杆的复合多连杆

  式独立后悬挂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轮胎规格:215/65R16 215/60R17

  奇骏国产绝对是个令SUV爱好者激动的消息,它与本田CRV、丰田RAV4并称日系城市SUV三剑客,在日本,奇骏是城市SUV的销量冠军。国产后,奇骏的价位有望下降到25万元左右,CRV一枝独秀的局面很可能因此终结。为了测试奇骏在城市和野外的综合性能,这次东风日产把试驾地点选在了乌鲁木齐

  全新换代的奇骏和8年前老版本外形没多大变化,硬朗是它的特点,也许日产认为经典就应该永恒吧,也许在城市SUV全面走向温柔化后,奇骏的粗犷反而自成一派。

  国产奇骏排量分2.0L和2.5L两种排量,2.0L与逍客、轩逸是同一型号,只是作了相应的调校,功率比同排量CRV略小,但奇骏2.5L的功率超过了CRV2.4L。


  记者驾驶的是2.0L款,由于一般SUV的起步都略显缓慢,记者来了一脚重油,车猛的一蹿,起步加速丝毫不逊轿车。砰,车内各位猝不及防,都重重的撞在了靠背上,同车安全员说,奇骏具有低转高扭的特点,2400转就可以输出90%的扭矩。

  试驾的目的地为相距300公里的五彩城,驶上高速,速度很快达到120公里,油门踩到底,但还是感觉后续力量不足。安全员说,再加点力试试,原来油门到底后,再用力,还有一小格空间,而中段加速的力量全在这小小的空间内,随着转速跳跃到6000转,车速一直飙到180公里,这基本是2.0L越野车的极限了。唯一缺憾的是,在高速状态下,奇骏的方向盘显得有些过轻。


  放眼望去,沙漠连绵不绝,一路无聊,想和后排的同行聊聊,回应的却是阵阵鼾声,媲美轿车的舒适性,已经让他们迫不及待的享受了。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的FF-S底盘,换上了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前后悬挂都配备了副车架,对各种路面提供了最佳的弹性,目前这款底盘还运用在逍客、雷诺的风景和梅甘娜身上。

  下高速,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干河床,当年的绿洲和河流现在只留下一片苍凉。以80公里的时速在沙石路面行驶,有点雪地驾驶的感觉,很有乐趣。

由于路旁没有障碍物,记者也少了些撞墙的担心,尽情尝试漂移的刺激。

  一个急弯,感觉后轮在侧滑,稳住油门,准备反打方向,让车飘起来,却感觉车立刻自动修正过来,原来奇骏的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已经介入工作,后来看说明书才知道,奇骏采用的是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并配有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以征服各种路面。有这么一大堆高科技装备在“拖后腿”,漂移是玩不成了,但对于车主来说,其在野外提供的通过性和安全性却是同级车不能比拟的。

  突然,前方出现一片红色的山丘,驶近,发现山石有红、有黄、有灰,这可能就是五彩城名称的来历吧。奇骏静静的立于五彩山下,似乎在聆听古远的传说,也似乎在向五彩山宣誓,将在中国延续其不朽的经典。

  市场分析

  奇骏定价将高于CRV?

  奇骏要国产已经是板上钉钉,东风日产眼下考虑的是,国产奇骏的价格该怎么制定?

  《车周刊》分析,奇骏的价格至少要考虑三个因素:成本、对手、自身的价格体系。成本方面,国产奇骏与海外投产的新一代奇骏如出一辙,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导致其国产化率必然不高。同时作为一款纯越野SUV,市场导入期的销售规模肯定不大,成本难以均摊。竞争对手方面,在海外市场,奇骏与本田的CR-V、丰田的RAV4一起,并称为日系SUV三剑客,市场影响力相当。作为一款新车,为了维护品牌含金量,国产奇骏的价格也不能低于本田CRV。从自身的价格体系来看,奇骏的“小兄弟”逍客价格定位在17万至22万元,那么奇骏把定价分布在21万元至27万元之间,将更为合理。CRV目前的价格位于19万元至25万元区间,也恰好处于奇骏和逍客的两头包夹之中。综合考虑下来,预计奇骏的整体价格区间将略高于CRV,但不排除个别车型价格适中、配置丰富、性价比超高,对CRV形成打压之势。

  作为一个消费者,选择奇骏的最大理由便是它超出一般的越野能力。东风日产将其定位为“20万元级别越野性能最好的城市SUV”,精准的填补了目前城市SUV领域的空白。纵观国产城市SUV这些年的表现,20万元级别里,表现出众者无论是较早的欧兰德,还是当下的CRV,都在强调舒适性、精致感、低油耗,对越野性能大都避而不谈。奇骏的上市,则为这个“软绵绵”的国产SUV市场注入了一股强悍之气。

  国产SUV市场的轿车化已是大势所趋,奇骏仍然顽强地回归传统,竖起“越野性”这面大旗,从气势上足以和CRV分庭抗礼。即使销量无法超越CRV,奇骏实现了本身的标杆性意义,也是一种成功。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