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男人底线 试驾体验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

  有责任感的男人一定有情感底线,一如那部由濮存昕主演的电视剧《男人底线》。对于喜欢车、喜欢纵情山水的男人来说,SUV车的底线又是什么呢?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的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或许能让男人在粗犷的外形和良好的通过性上找到答案。

  试驾档案

  车型:东风日产奇骏2.5L手动、自动款

  时间:2008年9月

  路线:乌鲁木齐——五彩城——东白杨沟

  路况:公路——高速——山路——沙石路

  车价:未定价,预计20万~26万元左右

  外形:坚持阳刚本色

  国产新一代奇骏的外形同原来的进口奇骏相比并无根本改变,只在前大灯、腰线和前后一体式大包围等方面略作变化。横平竖直的线条、简洁饱满的力度感,彰显出硬朗、阳刚的设计初衷。这显然与奇骏继续坚持男性定位的目标导向不无关系。

  长途:轻松应对“病害路”

  有些地方将坑洼不平的差路、烂路叫“病害路”,开轿车出行时看到那些高底盘的越野车、SUV车轻松通过,很是自卑。新一代奇骏完全可以让你拥有那种优越感。

  我们试驾的路线是乌市至五彩城,全长260多公里,该路段涉及了公路、山路、沙石土路等多种路况,特别是临近五彩城那段,几乎是在沙地或碎石路中行驶,而我们的时速基本都在80至100公里。遇有土包和深坑,后座乘员几乎被颠起来,不过奇骏的底盘在这种路况中表现得很扎实、硬朗、稳健,路感也比较清晰。应对长途行驶中的多种路况,新一代奇骏显然比对手车型让驾驶者更有把握。

  越野:四驱及时有效

  SUV的越野性当然不能跟真正的越野车比,不过新一代奇骏的越野性可以说达到了这个级别SUV车的上限。厂方在乌市南山搭建了越野场地,包括沙地急弯、陡坡、连续大坑等多种地形。经过沙地急弯时,VDC牵引力控制系统及四驱的启动避免了车辆侧滑;以低速四驱通过连续大坑时,即使一轮腾空,其余轮胎也均有很好的抓地力。爬坡时的上坡辅助系统及下坡的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与同样配有此装置的路虎丰田等车的感觉很类似。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底盘扎实,适合长途旅行中的多种路况;

  2.后备厢空间大,并有多个储物格;

  3.智能四驱及VDC标配高于同级车;

  4.兼顾前后排的大天窗。

  我不喜欢

  1.外形设计过于老化;

  2.后备厢不易关严;

  3.后座空间对长途旅行来说略显小。

  魔幻五彩城

  五彩城以长期风蚀、雨蚀形成的雅丹地貌闻名,层峦叠障的土山像经过调染一样,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层次,很有魔幻意境。五彩城距乌市260多公里,4小时车程,过路费40元,有一段是高速路,其余是沙漠公路、土路和沙石路,对轿车自驾来说有些辛苦。

  遗憾白杨沟

  距乌市100多公里,这个季节山顶已是白雪皑皑,山下依然绿树成荫。据当地人介绍景色不错,但车开不上去,只能步行上山。遗憾的是,我们只在山底下的一家度假村住了一晚,第二天即匆匆离开。

  乌市大巴扎

  大巴扎维语的意思就是集市。位于二道桥的国际大巴扎闻名中外,这里既有富有民族风格的地毯、围巾、衣帽、刀具,也有葡萄干、坚果、香料等新疆名产。葡萄干的口味很多,其中有一种一听名字就诱人的“男人香”“女人香”,还有圣女果做的肉干也很好吃,酸甜可口。另一发现是薰衣草,香气怡人,具有安眠的作用,有简易袋装的,也有做成香囊的,买来放卧室或送人都很不错。

  血站大盘鸡

  乍听这个名字有点吓人,其实是位于北园春瓜果市场不远、一家采血站附件的餐厅。新疆的大盘鸡闻名遐迩,实际上这里的很多特色小店味道更地道。当地人带我们去的这家就很正宗,大盘鸡、拉条子既好吃又实惠。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