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海汽车临港基地投产 主产荣威和名爵

  9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临港基地落成投产,临港基地将主要生产荣威550轿车,从明年开始,名爵品牌部分产品也将在此共线生产。上汽临港项目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目前产能为11万辆/年。

  临港基地的落成,标志着上海汽车平台化生产布局初步完成。今后,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表示,在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将达到30万辆左右的产能。在生产上,将按产品平台的布局来划分生产基地,临港、仪征和南京三大基地将各有侧重。其中临港基地初期产能为15万辆,主要生产A+、B-级别的车型,其中也包括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的后一代车型。今年临港基地主要生产荣威550,明年,上南合作之后的首款名爵也将在这里生产。仪征基地的产能为5万辆,主要生产双龙SUV;南京基地明年将基本达到15万辆的设计产能,主要负责A级别车和小型发动机的生产。陈志鑫还透露,明年在南京基地生产的A级车将挂荣威标志。

  据介绍,此次落成的临港工厂基地选址上海南汇临港,与洋山深水港隔桥相望,总占地面积是120.71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67.85万平方米。上汽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临港生产基地在规划之初就对其未来30年的建设发展有了具体的计划,要求“技术先进,适度超前”,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扩容性,因此,“临港工厂至少20年不会落后。”而节能环保是整个生产基地建设过程中的亮点,临港基地是国内汽车行业中首家在面漆、底漆上全部使用水溶性漆的汽车企业。

  据悉,到2010年,上汽荣威将推出中高级轿车、RV车、中级车、紧凑型等五个平台超过三十款车型。按此速度,上汽荣威平均每年将推出七款车型。临港基地的投产,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整车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