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河北一收费站:10元过路费“买”命一条

  河北省永年县通头村的成永利,永远也不会明白区区10元过路费会成为他走上天路的通行费;他也更不会明白在收费广场旁小便的不雅举动会成为断送他性命的休止符;而他永远也不会理解在交警的指使下对其群殴的人员会下此毒手。

  日前,这起发生在河北邯郸邯临公路曲周收费站的恶性事件,在当地引起了轰动。许多人表示,过路司机再有过错收费站也不应该动手打人,更不应该将人殴打致死。

  死者朋友:交警指使打人

  9月20日上午,死者成永利的三位朋友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9月8日晚十点左右,成永利和朋友成兴华、郭玉田、李志清驾驶一辆捷达轿车,从邯郸邱县返回永年,途经邯临公路曲周收费站。据成兴华回忆,当时驾车的成永利因为喝了酒,谎称自己是当地村民,要求收费员免收过路费,但遭到拒绝。之后,为避免更大纷争,同行的郭玉田下车交了10元的过路费。

  但缴费后却发生了意外。“一辆号牌为"冀D1621-警"的面包车,突然开过来,横档在通道前面。”成兴华回忆说,当时从面包车上下来一位交警,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要求成永利出示驾驶证,成未出示,只说了驾驶证的编号让交警查询,交警不同意,然后就让成永利下车。成永利下车后便走到收费站广场旁边小便。没想到此不雅举动激怒了交警和收费站人员,查车的交警便指着成永利对其他几个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说:“把他捆起来,装上车,给我打。”随后七八个人便蜂拥而上对成永利拳脚相加。

  “成永利被打的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等我们三个人反应过来,成永利已经被打倒在广场旁边一米多深的沟中,等我把成永利抱起来,他已经昏迷不醒。”成永利的另一位朋友郭玉田告诉记者。当时由于天黑,广场没有大灯,交警到底有没有动手打人,郭玉田说没有看清楚。

  事发之后,曲周收费站的几个工作人员一哄而散,几名交警也想离开,但是被郭玉田等人拦住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半小时后,曲周县槐桥派出所的民警、120救护车以及曲周县公安局的一名督察人员,先后赶到现场。

  公安部门:交警没参与打人但被停职

  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曲周县公安局了解情况,政治处主任康民清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五名参与打人的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案情仍在进一步侦破中。当记者询问交警是否参与打人时,康主任明确告诉记者,五名嫌疑人都是邯临路曲周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交警并没有参与打人。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得知,事发现场的四名交警属于曲周县交警大队槐桥中队。该中队的李孟华中队长告诉记者,目前这四名交警已被停止工作,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记者随后与曲周县主管政法工作的县委副书记于洪光取得联系。于洪光说,目前曲周县委已经知道收费站打人事件,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查明真相,妥善处理。但他表示,自己不清楚四名交警被停止工作一事。

  “成永利被打,交警应该负有很大的责任,如果不是交警发号施令,成永利不可能被打,更不可能死亡。”成永利的一位亲属说,我们希望曲周县有关部门就交警的做法,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被打司机不治身亡

  “我们赶到现场时,伤者仍然躺在沟里,当时伤势不太严重,只是左眼肿胀,处于失睡状态,我们立即把伤者抬上救护车,进行输液。”曲周县中医院120急救中心的阎素红主任,向记者介绍了9月8日晚出诊时的情况。

  闫素红还告诉记者,当时120想把伤者赶快拉走,但遭到伤者朋友阻拦。成永利的朋友郭玉田告诉记者,他们想让收费站或交警出人陪同120一块将成永利拉走,但遭到收费站和交警拒绝,双方为此僵持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到场的公安督察人员陪同120将成永利送到曲周县中医院。闫素红也确认是公安督察人员陪同送往医院的。

  成永利被送到曲周县中医院后,立即进行了头部CT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在成永利亲属的要求下,9月9日凌晨三点左右,成永利被转入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继续进行治疗。9月11日,曲周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对成永利的伤势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左眼睑皮下淤血,左眼球结膜下出血。

  经过治疗,9月11日成永利的伤势有所好转,同日被转入普通病房治疗。然而,9月12日,成永利病情突然恶化,随后几天,医院虽然全力抢救,仍未能保住成永利的性命。9月16日早晨,成永利死亡。邯郸市中心医院出具的死亡原因是:脑干损伤。

  大正公司: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成永利的死,对一家人来说,简直就像天塌了。”与成永利同村的成兴华说,成永利的父亲去世早,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高龄常年卧床的奶奶,母亲已经60多岁了,身体也不好。

  9月20日傍晚,记者来到成永利家中时,他的母亲正躺在床上输液,妻子坐在屋角沙发上不停地抽泣,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坐在她怀中。成永利的叔叔成增善告诉记者,成永利平时很健康,他去世的消息,一直瞒着82岁的奶奶,怕老人家知道后受不了。成永利一共三个孩子,两个大点儿的目前都在亲戚家住着。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早点给个说法,要不然这一家人真的没法过了。”成永利的堂叔成积善说,这几天他们几个人每天都在这个院子守着,生怕再出点意外。

  据了解,邯临公路曲周收费站是一家经营性收费站,自1999开始收费,收费单位是河北大正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收费年限20年。发生成永利事件后,大正公司的两位负责人专门赶到永年处理善后工作。

  在永年县记者见到了大正公司的总经理张建梅。当记者问及是否有监控录像记录事发过程时,张建梅称,收费站广场大灯损害,监控录像也未使用,而收费站通道内的监控录像5天内自动滚动消除,现在也无法查看。不过张建梅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领导层感到痛心和震惊,公司已经垫付了救治死者的医疗费,目前包括当日值班副站长在内的曲周收费站5名工作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张建梅还表示,他们会尽全力,解决好善后事宜。

  张建梅说,收费站经常发生打架事件,原因多和拒绝缴费有关,此次事件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教训,这也暴露了收费站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目前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全面整顿。

  据了解,有关部门已于9月17日对成永利的尸体进行了尸检。“我们正在等待尸检结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办案,早日给死者家属一个说法。”成永利的姐夫杨召民说。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永利 | 郭玉田 | 成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