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荣威、名爵明年在临港基地共线生产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临港基地近日正式投产。作为继仪征基地和南京基地之后,上汽自主品牌在国内的第三大生产基地,临港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上海汽车平台化生产布局初步完成。荣威、名爵明年起将在临港基地实现共线生产。

  新基地总投资29亿元

  据了解,新落成的临港工厂地处上海南汇临港,最初建设时间是从2004年开始,当时的计划是作为上海大众的新工厂项目,以生产国产斯柯达等上海大众车型。

后来,由于销量迅速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上海大众在2005年中放弃了该基地的建设,并在2006年4月让上汽集团接手该基地。

  上汽内部人士表示,在上汽正式入主后,临港基地的建设在整体布局上采用“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案,一期占地面积为67.8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29.06亿元,初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不过,按照‘适度超前’的规划理念,我们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据透露,按照中期规划目标,上汽今后还会追加投资100多亿元人民币,2010年将把整车产能提高到30万辆,并实现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规模。

  目前临港基地可实现10—11万辆的产能,另外两处自主品牌基地南京和仪征也未实现全能投产,实际产量分别为10万辆和5万辆。

  名爵部分车型转向上海生产

  “上南合作”后,关于上汽双品牌荣威和名爵是否可能共线生产的问题一直未有定论。据上汽执行副总裁陈志鑫介绍,在今年,临港基地主要是生产荣威550,而从明年开始,名爵品牌部分产品也将在此共线生产。临港基地今后将与仪征基地、南京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采用平台战略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陈志鑫说。

  在国内,上海汽车已经有了荣威、名爵、双龙这三大自主品牌,上汽将按照产品平台概念来划分生产地。其中,南京将生产小型发动机、A级车;临港将生产A+级车、B级车,如荣威550、750;仪征目前生产荣威750,以后生产双龙。2009年下半年,上南合作后开发的首款新名爵将在临港投产;2009年底,首款A级荣威可能在南京生产。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