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欧美持续疲软 “金砖四国”车市辜负众望

  目前全球车市已经出现“入冬”迹象。 一些汽车巨头裁员、减产、调整年度目标的消息频频传来。从最近两个月汽车销量数据看,全球三大汽车市场状况都令人沮丧。美国汽车市场的颓势仍在继续,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依然高达两位数;欧洲汽车销量下滑幅度在向美国看齐;“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中,仅有巴西一枝独秀,增长势头不减。

  北美市场:继续“过冬”

  北美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现在令几乎所有厂家都大感头疼。连续几个月下滑幅度都达到了两位数,北美车市俨然成为拖累全球汽车市场下滑的罪魁祸首。

  8月,美国汽车销量下滑幅度高达两位数。新车总销量为124.9793万辆,同比下跌15.5%,连续10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根据各汽车集团最新公布的8月销量数据,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仍高达两位数。8月,通用汽车销售量下降20%,福特汽车销售量下降26.5%,克莱斯勒销售量下降34%;丰田汽车8月销量为21.15万辆,而上年同期为23.35万辆。目前,福特汽车已经将下半年产量预期下调5万辆至89万辆;通用汽车则预计,第三季度北美地区汽车产量为92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10%。在美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情况下,日产汽车在美国7、8月销量逆势上涨。

  有分析人士预计,该市场2008年销量将在1400万~1450万辆之间,滑落至10年前的水平。

  尽管油价高企、各项经济指标令人担忧,加拿大汽车市场7月仍然出现同比增长5%,通用和丰田公司在该国的销量都有增长。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该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上升10.2%,卡车销量同比下降1.4%。通用公司销量同比增长了5.2%,丰田同比增长18.3%,创下月销售2.199万辆的新高。本田销量也破纪录增长17%,达1.5966万辆。然而,福特和克莱斯勒当月均出现销量下滑。目前加拿大市场仍然以节油型车销量为主,小型车和多功能跨界车CUV销量佳。

  欧洲市场:销量锐减

  8月欧洲车市继续上演着持续下降的局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欧洲乘用车销量下降15.6%,而前8个月销量下滑3.9%。该协会认为,导致汽车销量大减的主要因素除经济不景气和通货膨胀加剧之外,当月比常年少两个工作日也是原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西欧汽车销量下滑16.5%,仅葡萄牙增长4.8%。爱尔兰销量下滑41.6%,西班牙下滑41.3%。其他国家中,意大利下滑26.4%,英国下滑18.6%,德国下降10.4%,法国下滑7.1%。新欧盟国家销量下滑8.7%,而捷克(微增0.5%)与波兰(下滑0.9%)保持稳定,匈牙利下滑23.3%,罗马尼亚下滑9.0%。

  西班牙汽车销售跌幅创今年最大单月跌幅,降幅之大在发达国家汽车市场里非常罕见。此外,不少行业人士预计,西班牙的汽车销售量到今年年底将下降25%左右。对于意大利汽车销售“强劲”负增长,专家预计该国汽车市场到今年年底将下跌15%左右。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8月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有人预计,欧洲很多大型汽车市场的低迷将持续到2009年。

  7月,东、西欧车市表现各异。东欧和中欧的部分市场表现出了一定的吸引力。其中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市场有一定增长。西欧汽车市场销量下滑,同比去年7月下降了6.7%,只售出117万辆汽车。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福斯特近日表示,西欧汽车市场严重萧条,消费者信心甚至比经济基本面还要疲软,目前看不到任何积极的迹象。

  “金砖四国”:辜负众望

  “金砖四国”的汽车销量并未如各大汽车企业希望的那样大幅攀升,俄罗斯、印度出现微滑,我国乘用车销售8月首次同比下降,只有巴西实现了同比7.61%的增长。

  印度受油价上涨和13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影响,近两个月乘用车销量已呈现下滑趋势。7月,印度乘用车销量为8.8万辆,同比下滑12%,是印度自2005年11月以来首次单月销量下滑。8月,印度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降幅为4.3%。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字,8月,印度乘用车市场销量为9.46万辆,而去年同期总量为9.89万辆。该国各大厂商表现不同,马鲁蒂公司成为带动整个车市下滑的主力,8月份销量下滑11.2%,总量为4.69万辆,而一年前同期为5.21万辆;塔塔汽车销量1.22万辆,同比下滑10.10%。尽管现代印度汽车公司宣称销量增长了34.08%,总量达2.16万辆,仍无法改变整个市场下滑的趋势。据分析,市场下滑的主因是汽车贷款项目大幅减少与利率提高。

  俄罗斯汽车市场一改上半年增长态势,8月出现微弱下滑,跌幅是0.15%。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汽车销量下滑还不是很严重,9月销售会继续增加。但有专家预测,俄罗斯汽车市场将不会像过去那样迅猛增长,市场正趋向暂时饱和。

  巴西表现出色。据巴西汽车销售协会统计,2008年8月巴西共销售汽车42.76万辆,环比减少14%,但同比增长7.61%。2008年1~8月,巴西共销售汽车333万辆,比2007年同期增长25.48%。巴西机动车生产商协会的最新预测显示,2008年巴西汽车产量将达342.5万辆,比上年增长15%,销量将达306万辆,比上年增长24.2%。

  8月,我国乘用车销售在持续5个月出现环比下降后,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