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竞速登场Maserati GranTurismo S试驾报告

  随著Maserati于2007年所推出由Pininfarina优雅设计风格的双门轿跑GranTurismo后,市场热烈的反应也让这个老牌义大利车厂有重返光荣的新契机,为了增加产品线的完整性并推出当家性能旗舰,为此今年正式上市的GranTurismo S正是Maserati抢攻超跑领域的最佳代表作。


  海王三叉戟正式发威

  外观修饰更显霸气

  既然GranTurismo S身为Maserati当家的性能车款,就外型上原厂针对多处加以细部修饰以突显超跑风格,强烈侵略性的车头造型加上超大进气坝仍是延续Maserati跑车系的风格之作,不过平光黑的气坝与大灯配色彷彿让GranTurismo S成为吞食路面的速度机器,而重新设计的侧裙除了增加车侧流畅线条之外,严密的空力测试更能有利于快速导引车侧气流以降低乱流产生,为了增加车尾下压力以利高速稳定表现,因此后行李厢盖也以一体成型方式整合后扰流尾翼,全面修饰后的GranTurismo S也让外观更显霸气十足。


  简单典雅的内装设计大致上与GranTurismo相同,唯一变动之处在于以往排档桿改为一档与倒档按钮设计,而切换六种操驾模式的Sport钮也置于中控萤幕左方以利于驾驶操作。

  顶级层峰奢华内装

  低调品味更显质感

  一辆顶级超跑该以竞技化的内装配置还是奢华舒适的风格,这一点并没有绝对的定论,不过全新GranTurismo S内装配置大量採用高质感的皮料是营造车室氛围的一大利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上换档拨片让进退档变得更加轻松自在,中央扶手原先的排档桿也改为倒档与一档按钮,驾驶能快速切换进退档位,而中控檯上方大型萤幕导航影音功能与下方的空调系统,都是让超跑能更加贴近日常使用的主因,不过位在萤幕左方的按钮则是控制GranTurismo S多达六种操驾模式,包括一般手排、手排跑车、MC-Shift手排跑车、一般自排、自排跑车与雪地。


  GranTurismo S引擎本体沿用GranTurismo 4.2升V8引擎扩缸而成,加上活塞加大并在表面镀上镍硅碳化物(Nikasil)以有效减轻重量并强化表面,使得最大马力来到440hp/7000rpm,而最大扭力也达到50kgm/4750rpm成为Maserati性能之冠。

  一旦选定手排模式后,首先排气管阀门关闭让驾驶者能完全掌握控制档位以确保更高的驾驭乐趣,而系统只会确认档位是否符合引擎速度以避免升降档时发生超转或转速过低,对于热爱手排的驾驶新手确实能有效保护引擎机件。另外,当手排模式按下Sport钮将传动控制系统切换成更性能换档的手排跑车模式即可加快各档位间的切换速度。同时间在排气管控制阀门开启时除减少回压让引擎转速更快爬升之外,引擎声浪更会展现出GranTurismo S V8引擎高亢的天籁之音。


  Poltrona Frau和Alcantara透气皮料组合而成的运动座椅配置不但强化GranTurismo S原本的运动质感,极佳的包覆性更能提供激烈操驾时乘坐者有更高的支撑与稳定力。

  至于MC-Shift手排跑车模式则是Maserati GranTurismo S电子换档系统中最重要的创举,在管理软体和特殊的硬体元件配合下让换档的性能达到极致,在离合器分离和接合前,传统电子换档齿轮即完成分离并咬合完毕,换档时间仅在加速的0.1秒瞬间内完成,而单一齿轮咬合仅0.04秒更是傲人之举。同样在手排跑车模式下也可使用MC-Shift换档机制,并在仪錶板上的MC-S指示灯即会恆亮告知驾驶者。至于一般自排与自排跑车模式依旧偏向运动风格的驾驶设定,完全由电子换档系统根据车速、引擎转速和驾驶对于扭力和马力的需求,决定引擎速度及换档时机和速度,不过和一般自排模式相比,Sport会在更高的引擎转速换档,而降档时会有更明显的跟趾动作效果,排气声浪也会因排气管阀门开启使引擎做出更强悍的性能。


  GranTurismo S煞车系统採用Maserati与Brembo合作开发的双材料铸造技术,前碟盘的外圈採用铸铁材质而内圈採用铝金材质,结合铸铁耐高温和铝合金轻量化的两大优点,加上前六后四大活塞卡钳与Ferodo HP1000来令片使得煞车力道精确无比,此外20吋七幅式轮圈也彰显出海王三叉戟不凡的王者气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