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马自达6睿翼全力加速引领马自达中国转型

  向着既定的目标,马自达6正全力加速。

  9月8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在深圳发布了新一代马自达6的中文名“睿翼”,并立下了要进军中高级车销量前三甲的目标。睿翼,不仅肩负着马自达6向主流转型的重任,还承载双方全面合资的希望。

  主流

  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吉田宽将睿翼解读为“智慧之车,腾飞之车”。放弃大家耳熟能详的“马6”而改称睿翼,关键的原因就在于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一直在强调的一个词:“主流”。

  过去,马6一直以运动特征见长,这一定位虽然让马6在特定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从整体来看,马6却长期只能屈身于中高档车销量的第二集团,与雅阁(参数配置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图库)等领军车型有着不小的差距。

  “我们尽了全力,也只能在个别市场实现突破。没办法,车型的定位本身就过于窄众化。”在谈及现有的这一代马6时,于洪江掩饰不住心中的无奈和不甘。

  “有了主流化的车型,我们就可以在主流市场上与竞争对手们放手一搏。为此,我们确定了进军市场前三甲的目标,”于洪江踌躇满志。

  为了显示“主流”地位,新一代马6不仅起了中文名以跟第一代马6形成有效区隔,车型也将主打2.5升的排量,以便在档次上进一步拉开距离。据于洪江介绍,如果不出意外,股东应该会批准新旧两代马6在一汽马自达的渠道里并存,这样,通过新旧两代车型的对比,将更容易突出睿翼的主流特征。

  另外,一汽马自达还煞费苦心地从马6的特点出发,为Mazda6睿翼制定了一个全新的主攻方向:跳出马6不占优势的公用商务车和私人用车这种通用的市场细分方式,以新手和老手这个全新的标准作为睿翼的市场细分策略。

  “我们认真研究过调查数据,发现中高档车作为公商务用车的功能已经被淡化,而在这个级别中第一次购车人群的比例却非常高,这跟成熟市场有着明显的不同。”于洪江表示,他们根据中国市场的这一独特现象细分市场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以将睿翼提升为“新手老手通吃”的“新主流”车型。

  希望

  在马自达的全球计划中,中国市场与日本、欧洲、北美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到2010年的产销计划均为30万辆。

  在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的预期中,拥有马2和马3两款战略车型的长安马自达最起码应该承担起其中国任务的一半以上。但长安马自达的表现却难尽人意,截止到7月份,马2和马3的销量总和仅为2.7万辆,与年初制定的目标相去甚远。

  相比之下,已经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马6却给了山田宪昭不小的惊喜,在一汽马自达的大幅让利促销下,今年1至6月,马6的销量达3.4万辆,同比增长了45%。

  一边是长安马自达不得不减产;另一边,一汽马自达却在计划着进行产能扩张。前不久,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9亿元用于马自达MPV项目,目标是在2009年达到共线生产MPV车型2万辆。

  目前,马6低端产品的价格已经进入了马3高端产品的区间。此外,在一汽马自达渠道销售的进口马3,其价格仅比长安马自达生产的马3高出数千元。看起来,马自达天平的倾斜已经不言而喻。

  随着Mazda6睿翼与现有马6跨代并存的格局形成。

  目前,一汽和马自达在生产领域尚处于技术合作阶段,从销售领域的合资走向全面合资,无论是对于一汽还是对于马自达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受制于马自达大股东福特的意愿,双方一直没能走到这一步。

  “Mazda6睿翼是一个里程碑,如果能做好,进行更深度的资本合作将更加符合双方股东的利益。”吉田宽说。在吉田宽的眼中,“做好”的标准就是月销量达到一万辆以上。

  就在一汽马自达公布了Mazda6睿翼之后,长安马自达也开始了全国性促销,旗下全系产品均有优惠,最高幅度达1.4万元。针锋相对的举动,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