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尹同跃:抄底冬天 把奇瑞A3卖到100万辆

奇瑞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

   再次对话奇瑞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是在9月26日奇瑞A3正式上市仪式开始前。不经意间发现,他把名字中的第三个字从“耀”改回了“跃”,这是否寓意耀目的奇瑞开始了新的飞跃呢?10年,奇瑞生产了100万辆汽车。很想知道在尹同跃心中,作为第100万辆的A3意味着什么。

  实际上,他不仅期翼用A3给出B00级家轿的答案,还计划着把单车型也卖到100万辆。

  A3:用B级车标准与A级车争锋

  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奇瑞宣布再次推迟A3上市,转而进行10万公里不间断路试那天起,A3注定承载了奇瑞跨入新发展时期的使命。

此后,尹同跃一直在各种场合强调,企业进入100万辆当量级,就必定要实现新的跨越。

  接下来的66天中,A3的各阶段路试结果受到广泛的关注。“A3于奇瑞到底有多重要”这个问题被问了很多遍,尹同跃笑着回答说,奇瑞打造的A1和A3都将是生命周期很长的产品,目标:单车型超过100万辆级。

  事实上,这绝对不是没有可能的。从历史上看,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和大众高尔夫等在全球都有几百万辆的单车型纪录。当然,实现这个目标奇瑞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奇瑞还宣称在2008年要推出N款新车型,但进入2008年,奇瑞却没有推出一款。尽管记者看到,在芜湖的大街上跑着各种各样还只有代号的奇瑞试验车,并且目前奇瑞的发动机制造能力已经足以支撑其生产任意多的车型。由此引发诸多不解,毕竟,这不是奇瑞和尹同跃的一贯风格。

  是什么原因令奇瑞改变了快速发展计划转而进入2008年调整期?对此奇瑞给出的答案是,A3作为今年的首款新车,注定要被煅造成为身体强壮的“孩子”。奇瑞已经过了“孩子多了好打架”的阶段。

  一推再推上市时间的A3,果然就从年初等到了年底,在这期间,A3真正经受了考验,路试顺利完成后,其中一辆试验车还拿到了清华进行解剖分析。结果是:在未拆解前对外观、灯光系统、汽车操纵技术状况等静态检查和零部件、发动机、变速器、传动轴等一般性动态检查中,技术状况正常;经全车拆解检查,各项技术指标均优。

  业内专家评价:奇瑞已具备完整而又成熟的研发体系,超强度、超耐久、超极限的产品品质验证,已具备和国际品牌相媲美的技术实力。

  家庭对汽车的需求是什么?当然要性价比高、宽敞、好停放等等。奇瑞A3首次告诉了人们B00级车的好处,A3产品的底盘、发动机、变速器技术,包括车身的宽度都符合B级车定义,奇瑞只是把车身缩短了,并强调这是专为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车型。

  对于一款新车上市,专业人士的话题很多,但是更关心它的对手车型的锁定,尹同跃坦言:“奇瑞实际上是想用B级车去打A级车,我们要用高一级的产品去打国外大品牌的车,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的一款A级车、标致307、福特福克斯等。”

  试想,如果用车身缩短了的凯美瑞去打宝来,胜算有多大呢?答案地球人都知道。

  A3: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

  等到这次A3正式亮相时,奇瑞带来了新概念,要打造中国首款B00级家轿。A3上市车型为1.6L标准型、舒适型、精英型,价格8.18万-8.98万元,并提供4年12万公里保修服务。据悉,下个月A3的两厢车也将面市。

  可以肯定的是,A3使奇瑞得以完成化蛹成蝶的过程。尹同跃认为,奇瑞A3在全国首次尝试“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是今年提出“品质战略、服务战略、品牌战略”所迈出的坚实一步。从这点不难看出奇瑞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放心车的决心。

  在这个过程中,A3被赋予了“四个第一”:第一个同级车中配备ESP电子稳定系统;第一个导入C-NCAP 5星安全标准设计的自主品牌汽车;第一个在产品未上市即采取‘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第一个承诺4年或12万公里国际标准保修服务。

  计划照常进行。在奇瑞今年的销售目标40万辆中,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几乎是对半分,海外市场方面,奇瑞十分顺利。尹同跃透露,最近他在北京开了一个很重要的会议,当时就有国外的商家想订车,但是他拒绝道:“对不起,你可以多订一点A1,A3现在国内的需求也很多呢。”

  据了解,关于A3的产品设计,奇瑞请法拉利设计的制造商、世界顶级的设计公司,花了很大的代价,就是希望把产品做好。制造方面,A3用的都是德国式的发动机,设计是与欧洲的公司合作。尹同跃告诉记者,仅A3焊接线的投入就在1亿多元,涂装线花了7个多亿。总装参考了一些日本的车身最新模型,也用了德国的一些检车设备,专利都是西门子的。奇瑞的目标:希望A3能够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直接敲开高门槛国家的大门。

  “作为中国首款B00级车,A3开创了新世代,其核心技术特征可凝练为:5E4W。‘5’是指5星安全设计;‘E’是指ESP电子稳定系统;‘4’是指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系统,‘W’是指Wide(宽体)。”奇瑞副总经理、新任命不久的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补充说:“A3的诞生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都有意义,如此更加细分和丰满汽车等级划分标准,惠及消费者。”

  A3:在车市的冬天抄个大底

  A3推迟了一年多的时间才上市,尽管是经过了精心准备,但是今年奇瑞给出的产品战略是A3不追求量,尹同跃说:“我们就是要把它做好,做慢一点,今年大概只在1万多辆。”据透露,目前A3订单已经有6000多辆。

  马德骥进一步表示,快速发展的国内汽车市场加剧了细分趋势,由于固有的德系汽车分级标准不能满足中国市场车型分级需要,加之CROSS车型同台混战,消费者的需求无法满足和得到兼顾,奇瑞首次开创了“B00级”家轿,推出集A、B两级优点于一体的A3,与A级车相比,更动感、更安全、更舒适,与B级车相比更超值、省油、省空间。由此,A3的上市被喻为开创一片“蓝海”。

  面对目前汽车市场的下滑,奇瑞方面认为这恰是一件好事,可以加速中国汽车工业的洗牌。 严冬会冻死一些企业,或者也冻强一些企业,奇瑞表示他们需要这样的严冬,让自己可以更好地练内功,更好地走向国际。

  毫无疑问,A3的上市是“誓做中国小车王”的奇瑞第二个发展阶段的开端,继今年的11月A3两厢版后,明年上半年还将有奇瑞A3 BSG/ISG等多款混合动力车面市。不过遗憾的是,A3目前上市款中缺少自动挡车型。业内人士一致认为,A3虽然开局不错,但是新车型依然需要技术体系、质量体系和服务体系完美组合的支撑。

  假以时日,奇瑞A3的计划相信不会落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