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奇瑞A3定价果然8万起 激起搜狐网民热议

  9月26日,奇瑞A3正式上市,先行推出的三款车型,均为1.6L排量,价格为8.18万元到8.98万元。并称,今后还将陆续推出其他车型。对于首次推出的“BOO级”车概念,奇瑞公司的解释是,比A级车更舒适、安全;比B级车更省钱、超值。

此外,4年12万公里国际标准保修服务,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以及未上市前“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都成为A3上市的亮点。

  定价8万元以上是“找死”?

  而在奇瑞A3上市之前,9月23日,本报B11版《车市调查》对其做过市场调查,经过对A3竞争车型的分析,以及A3本身的定位和配置情况,加上受访者的反馈,本报预测A3的最低售价应在8万元以上。

  随后,本报将A3定价调查报告发布在搜狐、凤凰网上,引发网友强烈反响,短短两天点击量就超过六千,同时引起网友激烈辩论,发表意见60多条,主流观点是骂声一片,说奇瑞如果定价8万元以上是“找死”。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综观网友发言,定价是争议最集中的区域。有不少网友表示,A3确是奇瑞现阶段的巅峰之作,但A3低配版若真以8万元的价格上市,那么,其市场前景将不容乐观。原因很简单:此价格已接近一些合资品牌车型价格,而奇瑞目前的品牌知名度还不能和合资品牌抗衡,自主品牌该级别车型也尚未有如此之高价。

  但也有网友提出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自主品牌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不可同日而语。现在买车不能只看牌子和排量,定价8万元可以接受。发言者中,也不乏有独到见解之辈。一位网友说道:确实,买外资车要省心、安心一点,总体来说质量要好一点,但价钱高不少,所以对车不是很了解的消费者一般都选择合资品牌,图的就是省心。懂车的就无所谓中资还是合资了,只要是好车,值那个钱就买。

  奇瑞称:A3定价并不高

  相信能以品质打动消费者

  新闻发布会上,奇瑞公司领导回答了媒体的提问。有记者提出,A3定价是否过高?对此,奇瑞老总尹同跃称:A3的定价并不高,同级别的合资车型,都比A3贵几万元。A3是奇瑞十年的心血力作,他相信A3能以品质打动消费者,并给奇瑞留下良好的口碑,提高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尹同跃还表示:中国汽车不应再走性价比、打价格战的老路,而是要比“内功”、比技术、比质量,所以在一段时间内A3不会降价,A3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比肩当今世界这个级别的领先车型,希望A3能成为奇瑞公司甚至中国汽车产业的转折点。

  因此次上市的都为手动挡车型,对于消费者关注的何时推出自动挡车型的问题,尹同跃透露:奇瑞将在明年6月推出。

  本报【车市调查】详见

  搜狐:http://hzrbyangming.blog.sohu.com/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