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网友观点

嘉华选车历程从家轿到MPV—我的选车心路

  拥有嘉华( 报价; 图片)已经有一年整,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的第二辆车了。比起五年前,我拥有第一辆车捷达时那副欢天喜地,现在的我明显成熟稳重了很多。毕竟我已经从一个毛头小伙子变成一个成家立业的男人,这样的变化明显地反映在我的选车历程上。


  五年前,我参加工作一年多。那时经济能力有限,只想买辆车代步,上下班方便,所以倾尽所有买了一辆捷达。虽然,它掏空了我的腰包,但因为有它的加盟,让我觉得自己结束了一无所有的日子,工作上劲头也更加足了。捷达陪我度过无数个加班的日子,每当我深夜下班驾着捷达穿过一个个街区,看着霓虹闪烁的繁华城市,就下定决心要闯出一番事业,开辟自己的一片天地。

  终于,经过几年打拼,我的事业有所突破,也有了自己的家庭。

去年,我和朋友合办的公司成立,同时也把我深爱的女友娶回家。这时候,我觉得捷达有些“落伍”。一来捷达的空间有些小了,原来单身的时候,一心扑在工作上,没觉得它空间不够用,可是现在我有了家庭,一家人时常出门旅游,需要带很多行李,这样捷达的空间就显得很局促,而且动力不够强劲。二来,原先给别人打工没感觉到什么,可是如今当了老板,经常与客户有业务来往,开捷达接送客户,显得与身份不符,于是我决定要换一辆适合家庭出游又适合商务洽谈的车。

  选来选去,我觉得MPV是最适合我的车型。这类车本来就以多功能性著称,空间宽敞,动力强劲,既适合出游又适合商务用车。可是现在市场上这么多MPV,到底选哪个好呢?经过家庭商讨、网上查询和老司机推荐之后,我们把目标锁定在GL8、嘉华和奥德赛这三款MPV上。GL8空间宽敞,谈生意也足够撑面子,但是它左看右看都像政府部门出来的专业公务用车,感觉略显呆板;奥德赛外观要时尚很多,但是因为它的定位是家用MPV,整车和空间看起来不够大气,排量也只有2.4L,不太适合用来接送客户;权衡利弊,最终我们选择了嘉华。首先,它的品牌定位是我喜欢的,“商务.生活,何不两全”,这正是我换车的目的,既适合家用又适合商用。其次,它的各方面性能都不错,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尤其是它2.7L的发动机配置,既能保持强劲的动力,又十分省油,号称黄金排量。并且,作为一款MPV,它的价格绝对算便宜的,十七﹑八万,这比GL8还便宜一万多,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嘉华。

  如今,嘉华已经陪伴我们一年了。性能没说的,确实让人用得舒心。最重要的是,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开着它出去旅游,让我和妻子的感情比谈恋爱时还甜蜜;驾着它出去接送客户,我的生意也做得顺风顺水。嘉华让我真正实现了“商务.生活,何不两全”,这让我对它有了深深的感谢之情。从家轿到MPV,从最初的喜悦到如今的感谢,这就是我的选车心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