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亏本1.26亿美元变卖总部大楼

  9月中旬的百年庆典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曾表示,底特律不是华尔街,华尔街的麻烦不会给通用汽车借款计划创造新障碍。但就在昨日,外电就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已打算把位于底特律的公司总部大楼卖掉,该大楼名为复兴中心(Renaissance Center ),这桩买卖作价5亿美元。

位于金融危机的风浪中,底特律显然难以独善其身。

  今年5月,作为通用汽车的一次“成功”抄底,在当时全美房地产行业比较低迷时,通用汽车以6.26亿美元的价格把复兴中心买下来。此前,通用一直与业主签订有长期租赁合同。通用汽车方面一直认为,买下复兴中心是一次有利可图的房地产投资,并期待地产升值后可卖掉并继续租赁作为办公室。

  而现在来看,上述投资很不明智,通用汽车不得不将物业以低于原价1.26亿美元的价格提前出售。这一决定与通用汽车在全球面临的资金窘境密切相关。

  10月7日,通用汽车位于欧洲的多家子公司宣布缩减产能,减产计划是4万辆——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产量将较之去年下降2.3%,而直接原因就是信贷市场的动荡导致汽车市场需求降低。此次减产计划涉及德、英、西班牙等地多家工厂,部分工厂将直接停产三周。

  通用汽车此次卖楼的目的是,筹集50亿美元用于对全球产业布局进行调整。为此,除了复兴中心外,悍马及一些皮卡项目都放在了出售计划中。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原本有意购买通用汽车总部的底特律市警察和消防养老金基金会已表示,难以支付这笔费用,原因是上述两家基金会投资项目太多,也都盈利不佳,很难再对通用汽车“施以援手”。

  另一家困难重重的美国汽车公司福特,近日宣布其英国南安普敦的工厂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期17天的减产计划。

  除美国公司外,欧洲汽车公司也在减产应对危机。其中,宝马8月缩减了2万辆产能。从10月2日开始,其德国莱比锡工厂停工4天。宝马汽车在北美已连续12个月销量下降。奔驰则从8月6日起开始缩减4.5万辆汽车的生产计划。

  美国汽车数据公司的统计显示,美国9月份汽车销量跌至100万辆以下,创15年来最低水平,福特、丰田克莱斯勒、本田以及通用汽车等巨头的销量分别同比下滑34%、32%、33%、24%和16%,全球汽车市场步入“严冬”。

  不过,“跨国公司在欧洲减产,不会影响到中国,因为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关联度比较高,现在北美市场的低迷直接导致欧洲需求不足,因此减产顺理成章。”勺海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吕亮明告诉记者,中国市场目前的需求不足与低迷的股市等因素有关,并不受全球金融危机直接影响。而上海经济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分析师朱君奕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内车市从目前来看,不会在产能方面作出调整,但从5月以来已开始用降价来应对需求不足。”今年车市预计总销量将比上年下降5%左右,而受到影响的将是各大车厂的全系列产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