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西安车市九月有了含金量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西安车市新车挂牌量、汽车信贷业务、二手车交易都有了明显提高,表明西安车市已从8月份的低靡状态转变到9月份的复苏阶段。

  9月新车挂牌量环比上升20.8%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9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6970辆,与8月份的5769辆相比增幅明显,环比上升了20.8%。


  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杜爱月告诉记者,从西安市新车注册数据来看,9月份与8月份相比,新车挂牌量明显增长,比8月份增加了1201辆,这说明进入9月份后,西安车市开始复苏。

  虽然9月份新车挂牌数据与8月份相比增加了不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去年9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7327辆,比今年9月份多出了357辆。杜爱月分析认为,300多辆的差距不能表明9月份西安汽车销售呈下降趋势,因为有些人在9月份购买了新车后并未及时到车管所挂牌,而是想等几天想好“自选”号牌后再去办理挂牌手续。加上西安市车管所从9月28日起对车管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9月28日至30日这三天新车不办理挂牌手续。按照西安市一天挂牌300辆来计算,三天要新增汽车900辆。

  从以上客观情况来分析,9月份新车挂牌同比应呈现上升趋势。

  车贷业务增幅同比基本持平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9月份西安市办理抵押登记新车1082辆,与8月份的1066辆相比增加了16辆,与去年同期的1086辆相比少了4辆,增减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经济形势总体不容乐观的市场环境下,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生产厂家、经销商纷纷推出汽车信贷优惠政策,确保了汽车信贷消费这一领域的稳步增长。

  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零利息、零手续费信贷购车业务;东风标致推出了18个月免利息、免手续费汽车信贷购车业务;克莱斯勒推出2年免利息信贷;上汽金融推出了购车款分两次付完,首付1/2车款,汽车使用一年后再付剩余车款的业务;通用汽车金融则推出了20%低首付,车贷期限可延长到5年的信贷业务。由此可见,9月份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推出了很多特色汽车信贷业务,有效刺激了车贷业务的开展。

  二手车交易量同比上涨48.7%

  与贷款购车的低迷不同,二手车交易量增幅特别大。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9月份西安市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699辆,与8月份的629辆相比上升11.1%,与去年同期的470辆相比上升了48.7%。二手车交易开始复苏,成为车市的另一个增长点。

  在新车不断上市的情况下,汽车的销售价格不断走低,加上经销商推出的各种促销活动,新车的保有值不断降低。杜爱月分析认为,在价格战的刺激下,一些消费者担心今天刚买的新车明天就会降价,而将购买新车的计划推迟,转而购买一辆廉价的二手车作为过渡用车。

  西安易车汇的刘福州告诉记者,9月份他们公司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加了50%。国庆长假过后,每天来店咨询二手车业务的客户还在不断增加,估计10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会显著上升。

  本报记者王文凯实习记者何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爱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