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全面分析“黄金周”车市 几家欢乐几家愁

  “十一”黄金周历来都被各大商家看好,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汽车经销商都期待着在“十一”期间能卖得好一点,汽车售后生意也能红火;二手车经纪人也想利用这个好时机多赚点钱;汽车租赁行业也是如此,那么,整个车市在黄金周期间的表现如何呢?

  新车:卖得不如以往好

  车市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迷之后,汽车经销商都希望在“十一”长假期间能有一个好“收成”,然而从销量来看却很让经销商失望。

近日,记者在长春各汽车经销商处走访时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看车的人相比去年要少了,汽车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下降。

  “每年黄金周我们能卖30多辆车,但今年来看车的人比去年少了很多,只卖了20辆车,和预想的差很多。”一位汽车经销商很无奈。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尽管很多经销商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但销售情况只比七、八月时稍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其中,小排量车的销售情况略好,而3.0升以上大排量车经调价以后销售情况却不很乐观。

  业内人士分析,受股市下跌、用车成本上涨的因素影响,一些想要买车的消费者不得不放弃购车计划,而对于经销商来说,今年车市低迷,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很多经销商都不敢奢望。

  二手车:看的多买的少

  记者从金山丰田、金达洲、海润等有二手车置换业务的4S店了解到,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到店咨询二手车的顾客很多,不但比平时顾客到店量大,而且比去年“十一”黄金周时的顾客也多,但成交量却很小,来店咨询的顾客一半以上想卖车,而不是像以前想置换的多。而多位二手车经纪人均表示,二手车市上来看车的人确实不少,但只是咨询的人多,买车的人少,而且比去年同期少很多,这个“十一”黄金周二手车生意没有预想的好。

  租车:市场要比以往火

  与汽车销售市场状况截然不同的是租车市场,记者在吉顺、今日新概念、明宇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今年“十一”租车生意相当红火,许多汽车租赁公司的生意要比去年同期好过一成。

  据吉顺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范友福介绍:“以前租车的客户多数是没有车的消费者,但现在有的客户是自己有车,但车不适合全家出门旅游而来临时租辆大车,这样的客户增加了不少,也是今年租车市场相比去年好的重要原因。”

  售后服务:生意火爆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汽车销售并没有给汽车商家带来意外的惊喜,但汽车售后市场却呈现出不同的景象。

  记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走访汽贸城、西环城路的4S店和大型汽车售后服务店时看到,很多车主都去保养车辆,一些4S店甚至出现排队的现象,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东风日产瑞孚专营店的市场部经理郑茂然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来4S店维修保养的消费者比平时多,工作人员都有些忙不过来。”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慧慧也表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来店维修保养车辆的车主明显增多,超过了去年。”

  据了解,自驾游回来后保养车辆是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黄金周期间火爆的原因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不少车主黄金周期间开车出游,出游回来后车主多数都会保养爱车。一些汽车厂家还推出了售后服务方面的优惠,也是售后服务市场兴旺的重要因素。本报记者 张英书 朱淑颖 孙晓跃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