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养车应注意换季保养 重点是车身和底盘

    节后保养比平时增加三成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4S店发现,每家售后处等待维修保养的车辆都排成长队,维修车间的工位也基本满员。同时,一些街边的汽车美容店生意也十分火爆。据了解,如今“预防重于治疗,保养好过抛锚”的观念已被车主普遍认同。

  在假日期间,许多车主都选择驾车出游和走亲访友,车辆的负荷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再加上恶劣的雨雾天气对车辆的影响,使得车主们在节日刚过完不久就纷纷来给爱车做检测和保养。

  “节前和节后都是汽车保养的高峰期,仅现在每天来的车主就比往常增加了20%~30%。”一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节后重点保养车身和底盘

  据悉,现在给车辆做检测和保养,作为4S店的技工一般都会针对之前的雨雾天气给车辆进行一系列检查,例如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是否过度;软管有无剐伤和老化;水箱是否有渗漏,同时还会检测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的缺损情况及底盘和车身有无剐痕等。

  “除了以上常规检测和保养外,我们还会注意防冻液、轮胎、制动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检查。”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负责人表示,让人没想到的是,以前故障率比较高的制动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却在今年很少出问题。

  最后,因为天气恶劣,许多车主都很注意刹车的使用,所以刹车出问题的反而不多。

  近期应注意换季保养

  据专家介绍,秋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很容易堵塞汽车的空滤。一般汽车的空滤在行驶10000公里后进行一次检查,秋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另外,现在天气转凉、雨水较多,在为车辆做漆面美容的同时也应该对车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以避免车内积聚的细菌滋生繁衍。

  “虽然秋季车辆的保养主要以清洁维护为主,但气温变化很快,一定要及时对空调系统进行维护。”最后负责人还强调,检查空调软管是否破裂、制冷剂是否泄漏的同时还要清洗空调的散热器和散热风扇。如果车辆所使用的还是夏季用润滑油,应将其更改为秋季用润滑油。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