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北美销量连续下滑 推购车零利率贷款

  编者按

  缘起华尔街的金融风暴,不仅把大量金融机构推向无底深渊,也影响了部分国家的实体经济和对外贸易。在这场侵害程度之深、之远尚不可知的危机席卷之下,全球同此凉热。

  一方面诸多制造企业遭遇需求不振,出现业绩下滑,另一方面趁机“抄底”实施海外并购与拓展的幸运儿不乏其人。

  

  这场大戏眼下难说“胜负”,谨选部分企业案例,希望给读者以启迪与借鉴。

  [ 由于需求萎缩、生产计划被迫压缩,今年以来丰田汽车在冻结了新人录用计划的同时,已将日本国内工厂的员工裁减了两成以上。美国的金融危机已影响到日本实体经济的发展 ]

  华尔街的寒风吹向一个又一个的汽车厂家,强悍的丰田汽车也开始感受到刺骨凉意。日前丰田汽车在北美宣布,为吸引因个人贷款市场紧张而普遍观望的购车族,将推出包括11款新车在内的零利率贷款购车方案,以图振兴萎靡的市场。

  “很难说这是一个好的方案,因为这样意味着丰田的车子也开始滞销了。”分析师Salons Smith说。

  今年5月份丰田曾把全年985万辆的销售计划调低至950万辆,但目前形势显然比当初想象的更糟。

  刚刚过去的9月份,丰田汽车在全球最大市场——北美连续第五个月出现销量下滑,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32.3%。而今年1~9月份,丰田汽车销量仅为17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超过10%,这是丰田汽车北美市场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下滑。

  丰田汽车在北美市场今年的销量很难超过230万辆,而这将比去年270万辆的销量下滑超过15%。再加上连续下滑的日本本土市场(幅度超过5%)和同样停止增长的欧洲市场(上半年销量仅为44.9万辆,下滑达12.6%),在三大传统市场的集体下滑,意味着丰田汽车开始陷入前所未有的困难。

  由于需求萎缩、生产计划被迫压缩,今年以来丰田汽车在冻结了新人录用计划的同时,已将日本国内工厂的员工裁减了两成以上。美国的金融危机已影响到日本实体经济的发展。

  丰田汽车此次推出的零利率贷款方案,就是奋力自救的举措之一。

  在欧洲市场上,丰田汽车宣布,将尽快把刚在巴黎车展上发布的全新小车IQ投入量产。今年以来,丰田在欧洲的市场销量已下滑超过10%,第三季度有明显加速下滑的趋势。

  寄予厚望的新兴市场也是前景难料,丰田汽车9月底宣布,调低广州丰田全年产量10%后,目前预计公司今年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将达70万辆,较上年增长40%。但丰田汽车今年前8个月在中国的销售量仅较上年同期增长26%,至37.9万辆,低于全年的销售目标增幅。印度和俄罗斯市场9月份的销量开始出现下滑,丰田在俄罗斯市场的增幅已经从年初的70%下滑到不足20%。

  新华社消息称,丰田汽车本财年营业利润可能下降40%,原因是该公司可能达不到此前设定的销量目标。不过,丰田汽车高级董事总经理Yoichiro Ichimaru称,本财年盈利预期不变。公司预计,本财年净利润为1.250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600万亿日元,公司仍然维持2008年全球销量达950万辆的目标不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