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唐迈:奥迪一直对中国市场进行持续投入


  ——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

  ⊙本报记者 宦璐

  9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销量达到10,919辆,同比增长22.6%,年内第四次突破万辆大关。看到这一业绩,刚刚履新的奥迪中国区掌门人唐迈(Johannes Thammer)犹如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6月,在汽车销售领域拥有27年的工作经验,并有着在宝马、雷克萨斯等其他高档品牌工作经历的唐迈被派往了中国。

毫无疑问,他肩负着捍卫奥迪在华领先地位的重任。

  事实上,今年52岁的唐迈,肩上的压力显而易见。他的前任安世豪(Werner Paul Eichhorn)仅用两年半的时间,便让中国成为奥迪仅次于德国本土的第二大市场。唐迈将如何超越他的明星前任?并不断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确保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冠军地位?

  跟他交谈时,才发现他于压力中更保持十足的自信。他告诉《上海证券报》,他喜欢中国,他把家人都带到了长春,他的第一个儿子将在今年11月诞生在中国。

  今年销量目标不变

  记者:很多奥迪经销商都在抱怨,今年的压力很重。我想请教您一下,对今年市场整体的发展,您是怎样判断的?

  唐迈:确实,从五月份开始一直到下半年,我们看到整个经济增长形势,还有车市的形势都不是很好。但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奥迪实际上已经做了非常详尽的产品、营销计划。从奥迪的产品来看,我们不断引进更新的国产产品,这些产品的覆盖面非常广,可以涵盖很多不同层次的用户。奥迪全国用户保有量已经超过了50万,我们有一系列现有用户的维护和用户忠诚度培养的措施。

  相信有上述说的几点,奥迪可以保持今年销量的目标不变,而且可以完成这一目标。我们看到,在1到8月份奥迪销量已经达到了78,796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奥迪的增长势头还是非常好。

  我们预计明年奥迪的销量还是会增长,特别高档车市场的增长应该还会保持一定的速度,因为经济环境变差对高档车消费人群影响相对较小。

  记者:记得您之前说过要改进过去的销售模式,能不能具体描述一下如何改进?

  唐迈:我们看到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和市场的成熟,过去那种销售模式和营销模式——在家等客上门,已经不适应市场。我们所有的导向都在于学会创造市场,进行车辆的主动销售,这是完成未来销量目标的重要手段。

  我们在销售模式上的改变就是,进行了大量的培训投入,希望我们的销售人员更主动、更积极地跟用户沟通。把客户吸引到我们的展厅是最基础的一步。销售人员和奥迪经销商应该更多学习如何开创新的市场,如何赢得现在存在的潜在客户,这是第一步要做的工作。

  柴油技术有很大发展空间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未来在小型车开发方面的规划?在新能源方面是导入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

  唐迈:首先,奥迪现在有一个紧凑的小型车型,销量非常好,就是享誉全球的奥迪A3。我们正在中国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去测评到底A3适不适合中国的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市场调研的数据和结果并不能给我们一个确定的答案,所以目前还没有引进小型车的计划。

  虽然奥迪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发动机排量较大,但都是绿色高效的发动机。例如这次全球同步引进的3.0TFSI发动机,它已经达到欧V排放的尾气标准,这个标准在欧洲是到2012年才要执行的标准,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

  实际上对于大家来说,最实际的环保车辆指的就是省油的车辆,奥迪在欧洲70%高档轿车都在使用清洁柴油直喷技术。所以,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中国如果选择柴油发动机,特别是清洁柴油直喷技术,无论对燃油的节省,还是对车辆的性能也好,都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并且柴油技术还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通过技术的提升,还能有很大的潜力。

  持续投入中国市场

  记者:奥迪为了确保在中国做豪华车老大的地位会采取什么措施,包括到2012年确保产能达到20万辆?到2012年以前奥迪在中国投资是多少?

  唐迈:我们不清楚投资是多少,因为我主要负责销售。但是我能确认,为了支持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一汽还是奥迪,都在为这个市场进行持续的投入。一个佐证就是,我们在一汽携手奥迪20年庆的时候,一汽-大众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同时奠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