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唐迈解析奥迪成功之道

唐迈:奥迪高档市场领先地位不会被动摇

   过去的一年,奥迪在华销售了超过10万的奥迪车型,这一数据超过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高档品牌销量的总和。

但是,奥迪在中国的领先地位正在遭到挑战。上述对手无不对快速增长的中国高档车市场虎视眈眈。

   因此,在安世豪返回德国掌管大众在德销售之后,在汽车销售领域拥有27年的工作经验,并有着在宝马、雷克萨斯等其他高档品牌工作的经历的唐迈被派往了中国。毫无疑问,他肩负着捍卫奥迪在华领先地位的重任。

   “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不会被动摇!”这位新任的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如此表示。

   他的底气来自哪里?他怎么看自己所面临的挑战?他怎么看待奥迪在中国的成功?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竞争会怎样上演?请看搜狐汽车在奥运会期间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先生的访谈。

    过去的成功是奥迪能够胜任奥运会工作的基础

    搜狐汽车:唐迈先生,非常感谢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

    唐迈:对于我来说,我也感到非常幸福,看到了北京蓝天白云,天气非常的好,而且看到我们刚才活动也非常顺利,所以在这么一个好的时刻能接受您的访问也是我的荣幸。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也看到了奥迪将一款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奥迪 A6L赠给了奥运主题歌的作者,我想请您讲一下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唐迈: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奥迪对音乐这方面的赞助活动,一直有一个传统的历史,而且我们奥迪深信音乐是一种社会的最基本的因素,也是人的一种本能的需求,所以说相信我们会通过这种最原始的因素,把奥迪和奥迪的用户联结在一起,能更多的体现出奥迪对拉近用户,以用户为主的这种导向的诉求。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这次奥运会,奥迪除了赞助音乐之外,还拿出了大量车辆,承担着接待贵宾的重任。我想问一下到目前为止,这个接待贵宾的工作运行是否顺利,都接待了哪些贵宾?

    唐迈:这次奥迪赞助奥运会一共提供了671辆正式高级用车。在这里,我们感到高兴的就是这次奥组委把我们奥迪车辆指定为T1这个层级的贵宾的用车,主要是国家元首,一些政治人物,还有一些重要的贵宾级人物。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最高兴的就是我们看到前几天在胡锦涛总书记欢迎外宾的午宴的过程中,欢迎宴的过程中所有人都是乘坐着奥迪的车出现在午宴现场,同时在开幕式过程中,也有50位国家元首都是坐着奥迪的车进入国家体育场的。

    搜狐汽车:我们都非常感谢奥迪为奥运会做出的贡献,围绕着北京奥运会,奥迪还有没有其他的工作和活动,以促进奥运精神和文化的传播。

    唐迈:就像听刚才提到的,其实我们的奥运计划是由三个大方向组成的,第一个方向就是车辆提供,第二个方向是我们刚才说的体育和文化赞助,第三个方向就是我们奥迪自己内部奥运大家庭的活动。

    这个活动主要内涵就是我们激励内部的一些员工在奥运期间感受奥运的魅力,邀请贵宾到北京来观赛,并且有一些奥运的体验,同时有奥迪车辆的体验。

    对于我们来说,奥迪这种车辆的提供,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671辆用车,提供给官方和奥组委这些车辆以后,我们还有自己的奥迪接待贵宾的车辆在北京运行。

    在这个运行过程中,从服务保障上面,我们也做到最好,我们提供24小时的服务保障热线给奥组委,一旦车辆发生什么,我们可以保证服务人员及时到位。同时我们也给使用这些车辆的司机,还有这些服务维修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的车辆,把服务做到更好。

    我们在文化上面的赞助主要集中在音乐。除了赞助奥运会歌曲征集以外,我们还有赞助杨澜小姐的“畅想奥运”的这个项目,同时我们现在赞助的节目还有CCTV天天晚上十点半直播的《荣誉殿堂》这个节目,在这个节目当中我们也有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奥运冠军签名的车辆最后拍卖,用于“童梦圆”,我们本身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救助贫困地区校外青少年的项目。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您到中国不到三个月,我私下里跟您的同事聊天的时候,您的同事说为筹备奥运会这几个月忙坏了,不知道您感觉怎么样,会不会太忙了?

    唐迈:首先说到时间安排,我觉得如果说能像我们这样管理一个企业,做到高管的位置,必须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第二点,无论现在因为奥运的事情,或者是因为我们看到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占用我多少时间,我都会觉得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很少有男人会像我这么幸运,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就现场经历这么大一场盛会,应该说亲历奥运会这个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所以我到中国来的第一个感受,虽然是时间分配上我们会发现很忙,工作很多,但是一直都是感觉非常幸运,而且非常愉快的。

    搜狐汽车:您感觉奥运会的开幕式怎么样?

    唐迈:在这里面,其实你给我提了一个很难的问题,因为很难用语言去形容我对这场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首先第一个我会觉得这应该是一场非常盛大的表演。第二,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外国人我都替中国人感到骄傲,因为你们做了这么出色的一场演出。而且对于我来说,我还有一个感觉就是我太幸运了,能在中国,首先是我接受到在中国这么有挑战的一份工作,第二个是在我工作一开始就有机会经历这么大一场盛会,中国人做的真的特别好。

    搜狐汽车:您做的也特别好,因为奥运会也有你们奥迪特别卓越的贡献。

    唐迈: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我们对奥运做出的这种贡献,对于我们来说看到的是什么呢?看到的更多的是奥迪在过去的20年跟我们良好的合作伙伴一汽集团铸就的一种非常好的奠基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奥迪在去年第一次首先销量超过了10万辆,而且品牌建设在不断的飞跃,我相信如果没有我刚才说到的这些事实依据的话,奥迪是无法胜任,也无法参与到这样一场盛大的宴会的准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迈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