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巴黎车展后记 约90款新车演绎未来之路

  据统计,约有90款新车选择在巴黎车展亮相,其中很大一部分车型还是全球首发。从今年巴黎车展新车来看,环保趋势显而易见。在车展亮相的新车中,约1/3使用了清洁能源。通用汽车发布的雪佛兰Volt更预示着汽车电气化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此外,欧洲盛行的精品化、贵族化小车,也更注重融入新能源元素。

  雪佛兰Volt引领电气化

  雪佛兰Volt量产版欧洲首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将此车视为是“通用汽车对未来承诺的标志性符号”。

  量产版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是一款始终由电力提供动力的前轮驱动、四门轿车。在充满电的时候,Volt的车载锂离子电池堆所提供的电力能够保证车辆的行驶里程为60公里以上。而在需要行驶更长的里程时,一个可以使用汽油和E85乙醇燃料的车载小排量发电机开始运转,并通过Volt的电力驱动系统继续为车辆提供电力,并能够满足电池组的充电需求。

  而在电池组完全充足电之前,Volt可以依靠车载发电机来实现继续行驶数百公里。卓越的低风阻空气动力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量产版Volt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表现。按照通用汽车的分析数据,当与同级别车型(油耗约为7.8升/百公里)的驾驶者相比时,对于每天驾车里程在100公里以内的Volt驾驶者来说,其每年可以节约大约2000升汽油。

  沃尔沃推出环保车型系列

  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推出了C30、S40与V50新的柴油车型,燃油消耗量为每百公里4.4升(C30)或每百公里4.5升(S40与V50)。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为115与118克,“这意味着C30与V50在同级车中CO2

  排放是最低的”。C30、S40与V50这3款车型均装备了一整套专门提升效能的装备,车身上的“DRIVe高尚环保”标识表示其排放环保性得到升级。

  

  据沃尔沃汽车公司介绍,“

  DRIVe高尚环保理念”是沃尔沃汽车对环保的观念和策略的总括。同时,它也是一个车型标志,用来标明沃尔沃最环保的车型。除了安全,环保也一直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之一。目前,沃尔沃是豪华阵营中可以提供品种最多的环保车型的厂商。

  

  沃尔沃对汽车提高燃油效率和改善行驶经济性的总潜力进行分析后,提出了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之后在减小空气阻力、降低滚动阻力、改善传动比、提高传动系统效率等四个不同的方面对汽车进行了优化。

  菲亚特500跃身上攻

  此次巴黎车展,菲亚特发布了小车500的环保版本和最新高性能版本,期望500跃身上攻,直追宝马MINI和大众甲壳虫。

  菲亚特大秀环保概念,宣布今年11月将为500、Croma和Bravo添加Pur-O2环保版。即将发布的这款500Pur-O2搭载一台1.2升汽油发动机,市内油耗降低了10%,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有115克,对于汽油动力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成绩。Dualogic半自动变速箱将在2009年1月配备新车。

  消沉已久的菲亚特显然想在500身上豪赌一把。除500Pur-O2之外,菲亚特还发布了性能旗舰版本500AbarthSS。高性能版动力来自GrandePuntoAbarthSS,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马力高达180hp,相比此前的500AbarthOpeningEdition多出20hp,比500Abarth标准型多出25hp。全新500AbarthSS的加速成绩预计可控制在7秒之内,与保时捷卡雷拉的加速成绩接近。

  全新500AbarthSS除了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还配有尺寸更大的OZ高性能白色合金轮毂,更硬的螺旋弹簧和改进后的减震,带大型车顶扰流翼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TTC扭矩分配控制系统。

  丰田发布全新Avensis

  丰田针对欧洲市场而设的新一代Avensis四门轿车及五门旅行车,在巴黎车展首度亮相。

  丰田为新款Avensis提供3款全新汽油引擎,新引擎不但较前款引擎更有力,油耗及排放也更为优异。其中汽油引擎包括132ps马力的1.6L、147ps马力的1.8L、以及152ps的2.0L三款直四自然吸气引擎;柴油引擎系列则与现款相同,包括有126ps马力的2.0LD-4D引擎、以及分别输出156ps和177ps马力的2.2LD-4D引擎。第三代丰田Avensis还将拥有崭新的安全配备。全新Avensis依旧在丰田英国Burnaston工厂投产,预计明年1月全面登陆欧洲市场。

  丰田Avensis是针对欧洲市场的车型,虽然车身平台不同于凯美瑞,要比凯美瑞小一个型号,但从2004年凯美瑞撤出欧洲市场后,就取代了凯美瑞的地位,成为在欧洲市场最大的四门轿车,所以也被称作欧版凯美瑞。

  本田发布新款思域Coupe

  继发布中期改款的思域四门轿车版和混合动力版后,本田在巴黎车展上发布了新款思域Coupe。

  新款本田思域Coupe整体气氛更强调性能和活力,具体改进包括了重新设计的车头大包围和进气格栅。前大灯换用感觉更清爽的转向灯设计,Si版还带有全新设计的雾灯,铝合金轮毂也是全新设计的款式。车内换用一些新款织物装饰,再添加最新的电子配置,例如带有蓝牙接入功能的导航系统,带有USB接入功能的音响系统等。

  本田思域Coupe的动力系统与普通轿车版相同,主流配置为一台140hp输出的1.8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可在五前速手动和六前速自动之间选择。性能更高的Si版则配备197hp输出的2.0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配用六前速手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