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黄金周二手车热销后三月值得期待

  据9月份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市场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为1.7万辆,环比下降4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1万辆,降幅为40%。很明显,奥运期间,低迷的车市不仅给新车销售带来了压力,也影响了二手车的交易量。


  然而,随着“后奥运时代”的到来,北京二手车市场不但没有因为新车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中大搞促销活动而受到影响,反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在“十一”前后陆续走访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和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时发现,随着奥运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措施的结束,京城二手车市场逐渐回暖,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迅猛。专家预测,后三个月北京二手车市场将会进入快速增长期,“二手车交易量将成倍增长”。

  9月二手车销量触底反弹

  “十一”前夕,记者从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奥运结束后近万辆的奥运用车进入二手车流通领域,为正在逐渐回暖的二手车市场提升了不少人气。市场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奥运用车一进入市场,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大多数人虽然是奔着奥运车来,但是也关注感兴趣的其他二手车,无形中提高了潜在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关注度。

  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对市场好转的欣喜:“8月份,市场最冷清的时候,我们5、6天都没有卖出一辆车,现在好了,这个周末我们交易了11、12辆车,终于等来了我们的"金九银十",估计国庆节放假,来买(二手)车的人会更多。”

  记者看到,在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北区的二手车场中,摆放的大多数都是2.0L以下“黄金排量”的二手车,很少见大排量车。一位常年经营二手车销售的李经理说,汽车消费税上调以后,自己手中的大排量二手车并没有大幅涨价,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二手大排量车的需求不大,“还是中小排量的车好卖,价格不高,而且油耗少,大部分计划买大排量车的用户都在汽车消费税调整之前提前购车了,买得起大排量车的人一般还是愿意选择新车”。

  同时,记者了解到,市场内3.0L以上的大排量二手车由于汽车消费税的调整普遍涨价,有些涨价后的大排量二手车甚至比消费税调整前的新车还要贵些,经营大排量二手车的商家很难从汽车消费税中尝到“甜头”。

  与大排量二手车销售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6L~2.0L“黄金排量”二手车的热销。“来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一般都是工薪族,其中七八成都是二次购车,像飞度、POLO、桑塔纳这样的经济型二手车现在卖得非常好,”亚市经销商李经理很“看好”今年最后几个月的二手车市场,颇有信心地说:“单双号解禁,大批奥运前购买的新车将陆续以二手车的形式进入市场,缓解目前的货源紧张,未来几个月,北京地区二手车价格基本稳定,外地客源涌入北京购车的热潮将迎来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旺季”。

  据了解,自从北京道路交通管制措施结束,外地来京买车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二手车成交量也随之增长。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说:“今年前8个月,二手车交易量主要是依靠北京市场需求支撑,尤其是当北京准备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时,很多家庭都购买了第二辆车。未来三个月,二手车主要会流向外地,这也是奥运结束后二手车市场将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黄金周”成交量创新高节后销量仍稳定

  “黄金周”期间,记者再次来到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北区的二手车场,看到了在前几个月的汽车市场上很少出现的情景:几乎所有的二手车经销处都有消费者向工作人员打听车况的身影,不少经销处还出现了顾客扎堆的现象,消费者的询问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记者来到市场北六区,找到“十一”前夕接受过采访的李经理。谈起这两天他所经营的二手车销售公司的成交量情况,李经理说:“从上个月28号开始,我们就没休息过,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也多,光是这几天,就卖出去了近10辆车,确实值得高兴。”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来京购车的消费者“只增不减”,有些家庭甚至同时选择了不同排量的两款车型,颜色艳丽、价格低廉的奇瑞QQ二手车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刚刚询问QQ二手车情况的消费者刁先生,他说:“我刚拿上驾照,想买一辆价格适中、省油的小排量车,作平时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我看了好久,觉得QQ挺合适的,决定先买个二手的用用。”没几个钟头,记者看到刁先生驾驶着刚刚成交的QQ小车,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市场。

  苏总表示,尽管目前9、10月份的二手车交易量统计数据还未出炉,但是就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后三个月的二手车市场“非常乐观”。他说:“过去十一期间,每天二手车交易量在30~40辆之间;而今年黄金周期间,亚市平均每天的二手车成交量达到70辆,创下了三年内"十一黄金周"二手车交易量之最。”

  国庆长假结束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北区二手车场上仍保持着“黄金周”二手车旺销的余温,虽然与假期市场的人气相比有所回落,但是记者看到,不断地有消费者进入车场,询问和购买二手车。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说:“你别看现在的二手车市场没有"十一"期间那么大的客流量,但是总会有顾客来咨询、看车。而且,现在来选车的人,都是当天看当天买,这可比7、8月份的市场形势好很多。”

  苏总表示,在今后三个月内,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将“成倍增长”,二手车市场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形势非常好”。据苏总分析,促使二手车市场由“冷”逐渐回暖,以至到目前的“热”,绝大部分还是由于“政策放开,外地客源流进京城”而引起的。同时,苏总还认为,10月6日北京车牌号码自行编排的实行,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二手车市场。谈到今后“北京新车牌照发放量可能会控制在每年10万辆”这个措施时,苏总坦言:“对于今年的车市来说,这是政策帮了市场的忙。一大批消费者可能会在措施实施前购入新车或者二手车,政策直接推动了市场的潜在需求,不仅刺激了新车的销售,而且对二手车市场也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