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美汽车大鳄日子难熬 通用股价跌回60年前

  通用股价跌回60年前,福特股价也创出26年来最低

  【本报综合报道】随着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和总体经济形势的疲软,美国制造业发展面临极大威胁,发展前景愈发暗淡。分析人士指出,受美严峻经济形势以及汽车销售业绩不断下滑等不利因素拖累,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日子很不好过。

  福特通用

  二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近年来,美国汽车业坏消息频传。美国《华盛顿邮报》回顾说,最初,汽车业先后在零件外包和汽车生产线问题上遭遇难题。接着,油价开始飙升,致使市场对卡车和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等高油耗车辆热情骤减,而这些都是美国汽车业的强项所在。

  当人们认为事情不可能更糟糕的时候,信贷危机和股市暴跌给了这一行业沉重一击。一方面,信贷危机使购车者购买力下降,市场需求加速萎缩。另一方面,汽车业需要更多现金维持日常经营,应付滞销现象,但市场融资难度恰恰比以前更大。

  随着次贷危机的进一步加剧,9月份美国汽车工业销售量下跌了27%,创17年来新低。福特和通用二季度出现巨额亏损。当前,随着美国汽车销售的停滞以及世界范围内汽车销售量的萎缩,通用集团对资金的需求正在日益上升。

  通用上一次宣布实现年度盈利还是在2004年,福特自2005年以来更是处于亏损状态。此外,通用计划在2009年底之前筹资15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加快削减其100亿美元的成本。福特曾在2006年依靠借贷234亿美元以填补由工厂关闭以及裁员所造成的损失。

  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因投资者担心两大汽车制造商的业绩在金融危机打击下无法好转,通用公司股票10日早盘降至每股4美元,为近60年来最低,在声明发表后,股价有所回升,最终报收于4.89美元,上涨2.7%。福特公司股价9日曾下挫22%,10日继续下跌4.3%,收于每股1.99美元,创出26年来最低。

  通用可能进一步减产

  另据美联社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由于销售下滑以及股价暴跌,通用公司可能最早在下周宣布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及关闭工厂的计划。

  通用此前已表示,将削减发动机、变速器和金属冲压件业务的产量,以配合6月份宣布的四座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生产厂的关闭。

  相关新闻

  三巨头获 巨额低息贷款

  日前,美国参众两院通过议案允许授予美国汽车行业250亿美元的低息政府贷款以让其渡过难关。据悉,美国汽车企业将享受长达25年的贷款期贷款利率仅为5%而非当前的20%。

  这笔25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更新设备以开发更节能的汽车,同时有望为境况不佳的公司,尤其是美国汽车三巨头提供财务救助。而这一贷款计划也代表着政府将史无前例地参与到汽车企业运营中,该计划几乎没有经过公开辩论就得到了一致通过。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