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汽车板股价大幅“跑输”创出11元新低价

  截至昨日,汽车板块重点企业大部分已经亮出了2007年的成绩单。大多数车企业绩依旧向好,但是汽车股却继续陷入了泥沼。昨天,一汽轿车发布年报,净利润达55286.71 万元,同比增长99.93%,但其股价昨日反跌4.77%,并在盘中创出11元的新低价。

而自3月27日公布同比大增242%的靓丽业绩以来,上海汽车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3.61%。

  预料汽车板反弹涨幅仍落后

  根据Topview系统显示,从1月14日到3月28日,机构持股上海汽车的比例降低31.3%下跌到17.6%,东风汽车(600006)的比例由5.1%下跌到2.7%,江淮汽车(600418)由5.4%下跌到4.3%。而截至昨日,一汽轿车、长安汽车在这52个交易日内资金流出也分别达到6077万元、34468万元。

  “并不意外。”对于一方面业绩飘红,另一方面股价惨淡,平安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王德安对本报说。王德安认为,整个股票市场的信心已经不好;此外,预料车企今年业绩不会有爆发增长,因此年报业绩也难以“挽救”股价。

  王德安认为,今年汽车板龙头股的“惊喜”不足。一汽轿车的看点除整体上市外乏善可陈,不确定性较大;上海汽车的利润大户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预料年内引入新车不多,而用于自主品牌的资金投入在10亿元以上,逼近去年水平,但产出没有很大的增加。“此外,上海汽车在去年有近20亿元的收入来自金融投资,而在2008年将难以达到这个水平。”

  对于机构资金离场,王德安归咎于汽车业今年发展面临的系统性问题,包括宏观形势影响大宗消费品的购买,此外钢材涨价、信贷紧缩、油价上涨都影响业内盈利水平。加上去年才形成的“财富效应”今年几近消失,预料也影响汽车终端消费需求。“预料即使大盘反弹,汽车板的涨幅也很可能落后于其他的板块。”

  对于板块投资策略,国信证券研究员赵雪桂认为大中客车、优质零部件企业由于其稳定增长、弱周期性,应该给予估值溢价;轿车、重卡是典型周期性行业,估值或回落至汽车股估值体系的中下部。长城证券研究员吕磊表示,仍维持对今年汽车行业整体增速18%的判断,客车龙头企业可以长期持有,并关注优秀的汽配企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