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喜与悲 降价促销成四季度“法宝”

  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9月汽车市场销量数据。该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走势,呈现明显回升,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长最为明显。不过,1至9月,乘用车销量虽同比增长11.36%,增幅却比上半年的17.07%和上年同期的23.84%分别回落5.71%和12.48%。

  日前,大众全球总裁文德恩率领全球销售总监等高层来到中国,了解各界对于中国车市四季度和明年走势的看法。由此看来,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几乎决定着多数国际汽车巨头2008年的命运,四季度也将成为今年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

  喜:自主品牌很抢眼

  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9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0.05万辆,其中比亚迪F0自上市以来首次进入前十名,凭借F0的市场表现,比亚迪也首次跻身销售前十名,表现十分抢眼。雅阁凯越捷达、桑塔纳、F3、卡罗拉、凯美瑞、F0、夏利和QQ则是9月份销量最突出的汽车品牌。

  日系车继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八代雅阁、新飞度、奥德赛分别夺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第八代雅阁当月销量1.6万辆。德系车方面,记者从大众汽车集团公关部获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累计销售汽车77万辆。美国汽车公司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增长,前三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长7%。

  随着9月份销售数据的公布,今年前三季度的企业销量排名也同时出炉。1至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奇瑞、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奇瑞略有下降外,其他企业均呈现稳定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增幅位居前列。

  悲:车企被迫下调目标

  刚刚调高的油价再次敲打着消费者和车企们脆弱的神经,面对敏感的四季度,几乎所有车企正准备使出浑身解数:新车救市,一触即发的价格战正在全面下调产销目标的大潮前汹涌袭来。

  一汽丰田卡罗拉、新威驰,08款骐达,伊兰特,铃木雨燕等车型则以周年庆典等名义推出优惠政策。自主品牌长城更是把主动降价作为应对四季度的策略之一;奇瑞早在9月初就对QQ等车型降价;比亚迪早在8月底就已经率先降价,F3降了1万元,9月份上市的F0也采取了“高质低价”策略。

  除了价格战,很多车企选择推新车作为救赎之路。先是09款凯美瑞增配降价上市,紧接着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上市,东风日产也表示会在不久后推出新品奇骏。自主品牌中,奇瑞刚刚推出精心打造的A3轿车,长城正计划在11月份推出炫丽,吉利汽车更是希望在第四季度通过推新品来进一步推动销量,包括新上市的金鹰改版车和11月份将推出的新车熊猫。比亚迪10月中旬将推出新F3R手动挡,年底将推出F8跑车。

  降价和推新一直是汽车企业刺激市场的法宝,但面对已“病入膏肓”的车市,这两样法宝似乎效果甚微,相当多的企业开始考虑下调全年销售目标。除广州本田早些时候宣布“因暴雨影响生产调低2万辆产能”,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开宣布 “调低一半生产目标”外,还未有车企公开宣布调低年销售目标的消息。不过,业内普遍认为九成以上的车企都很难完成年销售目标。

  丰田在今年8月份宣布放缓在中国的生产目标;大众旗下奥迪仍在高歌猛进,月销量再度破万,但大众集团今年百万辆的目标只完成77万辆,下调年销售目标势在必行;长城汽车年初制定18万辆的销售目标也恐无法完成,奇瑞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均表示,完成全年目标也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