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爱车课堂第七期:二手车的估价绝学

梁乡:二手车估值、辨别、办手续

 

主持人:刚才老师提到一个除了公里数,时间以外,还有一个没法量化的东西,就是车使用的保养的东西,就是车的成色,因为我们知道看一个二手车,这一点不好让大家把握的。

然后就是关于这个成色,老师您觉得我们买一辆车的时候,应该从哪几个方面来看?就是您觉得刚才说到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我要是去买一辆车,看这几个方面可能显得我比较在行。

 

梁乡:我更建议从车辆的外观,比如说车漆,去考察车是不是有轻微的事故,从车漆的修复中也能看出大型的事故。也有鉴伤的方式,打开机舱就能看到。对于车辆的内饰,内饰里面经常有人使用的位置,会有一个常见的磨损。这种磨损会直接表现出来是使用的频率和公里数。剩下就是咱们的驱动部分了,就是咱们的发动机。

 

对发动机如果没有太多的评判的能力,按照日常驾驶的方式去做一些简单的驾驶。比如说一些给加油,判断一下发动机的状况,对底盘有所了解。

 

另外一点就是车辆的一些附加设备,也是在日后比较费钱的一块了,所以包括轮胎啊,还有一些附件,反光镜啊,咱们车的音响,灯光这些东西,包括一些灯罩,这种小的外围的附件也是需要检查的。因为在后期这一些东西零零散散加在一起,总的开销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从车的外观、内饰主要的部件,这里面还有很多具体的学问。

 

梁乡:对,不是一句两句能够涵盖的。

 

     主持人:我们也欢迎以后网友有问题可以想梁老师请教,也有机会。因为成色和车况是一个概念吗?

 

梁乡:可以归类为一种概念吧。

 

主持人:那就是说我们在买二手车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你要提醒网友包括我们消费者的一些东西?可能就是说,有些人他自己卖二手车的时候会作假,有一些不法商贩,会把车重新喷漆,让人感觉不到这个车怎么回事,貌似很新,有没有独到的方式破解这种?

 

梁乡:如果小范围的补漆,可以看色差,对比不同的钣金位置漆面的颜色还有光泽度是不是存在色差,色差是比较明显能够反映出局部补漆。

 

还有一种是全车喷漆,鉴别这个的方法看一些小的外围的零件上有没有漆的残留。因为遮掩的工艺不细致,会存留一些漆物,在车出厂的时候是根本不存在的。还有一种比较泛泛的说法看车漆是不是有泪痕,喷漆喷多了,泪痕还有橘皮,你侧逆光去看的情况下,会看到一些小的凹粉,不细致的东西,特别像我们侧逆光看橘子皮一样,这也是一种方式。

 

主持人:一个是车漆比较容易作假,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注的,发动机我们不好判断吧,因为这个东西太专业了。

 

梁乡:相比较来讲,确实比较专业一点。

 

主持人:您说这个有没有我们易掌握的,告诉大家一些傻瓜方法?

 

梁乡:可以从几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去看车辆的尾气,车辆的排烟的颜色可以概括表现出来发动机的使用和保养情况。比如我们经常说的烧机油,尾气的颜色分几种,蓝色的排烟发动机磨损情况是最严重的,还有一种黑色的排烟,使用是比较疲劳的,油路啊等等相对清理不是很频繁,保养的力度不好,会排黑烟。另外一种有白色大量的气体,是水已经混合到油路了,被蒸发出来的空气。正常的排烟应该是略微发灰,但是很不容易被侦测到的这种排烟。稍微有一点暗的感觉,这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方式。另外对发动机整个的做工状态,磨损程度判断就是听噪音。可以分几个步骤。一个是带速状态,其实现在的车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情况下,应该是蛮安静的固定的频率,是不会有太多的噪音的。现在的电喷车偶尔能听到喷油嘴很清晰的,很细的小的声音,不是噪音,能听到的不规则的异响是两个概念。如果你能听到这台车有一些金属撞击的脆响,这个发动机很难保证质量了。另外做很难的急加速,急减速,看这个车在急加速的过程是不是有一些包括噪音和不顺畅吧,这两方面就是那种金属的异响的噪音呢,应该是基本会有两大方面,一种是咱们的喷气机构,喷气机构的故障相对比较小,声音比较清脆。另外一种就是我们所说的和声部位,很小,不是特别能侦测到。

 

主持人:很专业了。

 

     梁乡:基本上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如果车辆没有太大的噪声情况下,基本上发动机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可能大家担心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车会不会发生一些重大事故,这个能不能简单判断一下?

 

梁乡:这个相比来说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地去观察和比较,就是说可能在经验方面需要更多的一个积累,不过也可以跟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对比的方式吧。我们所说的重大事故基本上是在于车辆的这个前纵梁、后纵梁,比如说前纵梁吧,在承重的位置,避震器座的前沿,靠下的位置上面,那个位置上面一般的情况下,是比较平整和平直的,也会有原厂的焊点。去看原厂的点是不是还存在,另外一点去看看咱们发动机舱里面是不是有重新喷漆的痕迹,也就是咱们判断外观车漆的方式,看发动机舱。如果没有事故的情况,发动机舱是不会重新喷漆的。基本上如果重新喷漆,至少会有轻微的事故,这点也是再找专业的人士去看吧。只言片语说重大事故确实很难,ABC柱可以去对比,车身左边右边的,大家去对比左右两侧是不是有痕迹上的不同,也包括这种翻新。然后最主要的是去看他的应该怎么讲呢,应该是钣金的那个边缘位置,一些边缘位置是在数故后期处理比较难的一些位置,这些位置会留下比较多的一些痕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