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爱丽舍百位车主用车报告 > 新爱丽舍试车报告

新秀PK元老,新爱丽舍、捷达对比导购

  一个是新近上市的全新换代产品,一个是中国车市的元老级车型,目前,新爱丽舍和捷达无论是价格、操控,还是使用成本都存在针尖麦芒式的激烈竞争。对于消费者而言,竞争即表示将会得到更多实惠,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对比,分析出新爱丽舍和捷达分别带给消费者的实惠。

  价格:新秀卖到元老价

  从80年代初上市时的20多万到现在的7.68万-10.13万,捷达的价格几经风雨,已基本探底,很难再有下调的空间。这也是捷达至今仍销量可观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之相比,新爱丽舍的价格显然更具冲击力。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7.38万-10.18万售价曾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对于消费者而言,怀揣一辆捷达车的钱却不期然买到了一款全新换代车型——新爱丽舍:外观更时尚、操控更富乐趣、装备更科技化,显然是最大的实惠。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上市即挑战捷达等老前辈们的价格,新爱丽舍绝对具备“高保值”的实力。最起码未来两到三年之内,新爱丽舍的售价会保持稳定,因此消费者不必为其保值率而担忧。

  操控:新秀有“新鲜势力”

  捷达的悬架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纵臂扭转梁非独立悬架,同时其调校风格偏硬朗,这就意味着,在颠簸或者紧急转弯或者快速超车并线时,车内的颠簸感和侧倾感会较为明显。这一点经常乘坐捷达出租车的朋友们会有真实的体验。另外,在提速性能上,捷达在一档、二档时的提速会比三档以后的提速更明显一些。

  与之相比,新爱丽舍与捷达相比有着明显的“新鲜势力”。16V的发动机技术更先进,动力更出众,尤其是在高速时的加速性能优异;新爱丽舍还采用了和奥迪A6L同级别的安全装备BOSCH 8.1 ABS+EBD,即使是在极限车速下,也能更快速、更精准地分配前后轮的制动力,最大程度避免侧滑、甩尾等危险。此外新爱丽舍还搭载了大名鼎鼎的雪铁龙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无论是颠簸、弯道或者山路,新爱丽舍都可以在安全和舒适方面游刃有余。

  维修保养成本:老姜遭遇新对手

  维修保养成本是捷达除价格以外,最引以为傲的优势了。捷达在中国有着20年的历史,保有量惊人,由此带来的网络及备件优势是大多数品牌所不能比拟的。捷达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 按照2年/60000公里的使用状况进行统计,捷达60000公里的全部保养费用为4142元,平均到每年的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新爱丽舍虽然是08年4月才上市的新车,但是由于继承了爱丽舍的成熟品质,新爱丽舍在维修保养方面也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与大部分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的车型相比,新爱丽舍另外一个明显的优势是其保养周期是15000公里, 大大节省了保养的次数和费用。同样按照2年/6万公里的使用状况进行计算,新爱丽舍行驶60000公里需要进行4-5次保养,费用总计为2041元左右,平均到每年的费用大概在1020.5元左右。

  同样的价位,不同的驾驶感受,还有接近一半的维修保养成本差距,对于新秀车型新爱丽舍和元老级车型捷达,相信消费者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在此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万事万物没有十全十美,唯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小女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