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宝来车主勇闯“鬼门关” 凸显安全性能

  (本片根据一位亲历汶川地震宝来车主自述拍摄而成。2008年5月12日,车主及老战友一行四人在游玩途中遭遇地震,驾乘的宝来虽然遭受重创,但车主等人生命无碍,看到沿途的凄惨景象,车主暗自庆幸之余,也对保护自己和战友的宝来有了深刻理解,随向一汽-大众写了一份感谢信,以表示对一汽-大众的感激之情,并希望一汽-大众生产出更多优秀的产品,为消费者造福。

  前挡风玻璃有一二十公分的裂痕,右前轮胎已经爆裂,右后轮胎也已经变形,B柱扭曲,车身有多处被砸地方,尤其是发动机盖变形严重……这是一辆从地震中“逃”出来的宝来轿车。当所有人都认为这辆车上的人生还的几率很小时,宝来车主薛先生告诉我们:车中四人都安然无恙,这辆车还行驶了上千里,由四川返回陕西

  薛先生是陕西人,他和他的三位战友回成都去看老战友,回程时本想去九寨沟游玩,但车行驶到岷江时遭遇汶川大地震。直径一两米的巨石像瀑布般从悬崖峭壁上倾泻而下,足足将岷江淹没一半。五六十公斤的石头从天而降,沿江的213国道,惨不忍睹,被砸得坑坑洼洼的。薛先生回忆说:前面的一辆中巴车被一块突然落下的巨石砸重,结果车内最后就剩一人幸免,另外一辆轿车更惨,被砸的面目全非,只有宝来,不仅保住了我们的性命,还能行驶上千里安全回到家。

  这只是宝来“护主”众多事例之一,宝来车冲出立交桥,车中人员安然无恙;与其他车相撞,宝来车“面目全非”而车内人员无大伤……宝来之所以有如此“不屈”的表现,是因为宝来一直以来严谨的制造工艺和造车理念。

  宝来车身采用的是高强度车身结构。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介绍:宝来前后纵梁、前地板、车门加强框都采用不等厚钢板,前后保险杠骨架采用厚钢板,这样既保证了局部的高强度,又省略了加强板的结构,减轻了重量。因此在众多山石的砸打下,即使车身被砸的坑坑洼洼,宝来凭借着坚硬的“身躯”保护了车内的人员。

  前挡风玻璃一二十公分的裂痕,是宝来车受损最严重的地方。薛先生说:“如果不是这块玻璃保护我,我早就没命了。”其实,宝来这块玻璃并不是普通的玻璃,而是粘贴风窗玻璃,它的使用让整车刚性、密封性更好。同时,只有在结构强度高的车身才能采用,否则玻璃会由于车身变形而发生破碎的。

  宝来车车顶也是受伤最重的地方,坑坑洼洼的车顶印证了其地震中的经历。而宝来车顶激光焊接的使用,让宝来成功“护主”。焊接处强度等于一整块钢板的强度,焊接质量精良,碰撞时只是小变形而不断裂。

  虽然宝来车身已经严重受损,但是仍然坚持行驶了上千里,从四川返回陕西,薛先生说:“宝来车的发动机和悬挂真的很出色。” 据了解,宝来车的发动机盖被石头砸得变形,车身也受到严重撞击,但巨大的撞击却没有使发动机受到损害,悬挂和底盘更没有任何异常,因此宝来出色地完成了行驶上千里承载薛先生一行四人返回家乡的重任,使得他们一行四人和家人团聚,这一切都得益于宝来发动机、底盘和悬挂优良的品质与设计的合理构造。

  高强度车身结构、粘贴风窗玻璃、激光焊接技术、发动机的稳定性,这些技术的使用,使宝来汽车更加安全可靠,稳定耐用,性能卓越。随着汶川地震后,消费者对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相信如宝来一样的汽车,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